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辽宁省 > 正文

辽宁省交通厅港航管理局召开2015年港航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辽宁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015年2月4日上午,辽宁省交通厅港航管理局召开了全省港航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主会场设在沈阳,省交通厅港航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及沈阳市、辽阳市交通局分管领导和地方海事局负责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全省沿海各市交通局、港口与口岸局、港航(水运、航政)管理处,丹东、营口航道处,各港口企业及内陆各市(县)交通局、地方海事局相关人员在全省十二个分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省航务军代处于主会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王维东副局长主持,裴松局长做了题为《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全面推动港航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报告。
  裴松局长在报告中回顾了2014年全省港航发展情况。他指出,去年,面对全省经济下行压力明显的严峻形势,全省港航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和省交通厅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大力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狠抓重点,强化服务,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做好了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狠抓港口规划建设、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发展、水路交通物流发展、航运业优化、港航信息化及节能减排等重点工作,推动港航发展取得新突破;
  二、深化“平安港航”建设,加强安全管理基础,强化港口危险货物、渡口渡船等重点领域安全管理,做好应急体系建设、船舶检验工作,确保了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
  三、大力开展管理提升年活动,深化行业法治化建设,推进了港口建设管理、水运市场监管、内河航道管理养护等工作,切实提升了水路客运服务水平,实现全行业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
  四、深入开展了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行业党风政风行风持续好转。
  然后,裴松局长简要分析了港航业如何主动适应新常态,基于省厅“三个坚持”、“五个更加”的基本原则,提出了“两转变,两提高”的思路。一方面,转变发展方式,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重在加快港口转型升级步伐、加快航运业健康发展、加快融入国家战略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绿色港航建设“四个加快”。另一方面,转变管理职能,提高管理水平和效能,重在强化行业法治化建设、强化管理信息化建设、强化水路客运服务质量“三个强化”。
  最后,裴松局长强调,2015年,全省港航工作重点要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
  一、强化水上安全监管,一方面要全面做好重点领域、重点时段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及薄弱环节、全面完成港航企业安全标准化考评工作“三个全面”,另一方面要在港口危险货物安全管理、渡口渡船安全监管、地方海事队伍建设、应急救援体系建设及船舶检验等重点方面打造“五个一”工程,取得新突破。
  二、加快港航优化升级。重点在大连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建设、港口转型升级、综合运输大通道建设、水路交通物流行业发展、航运业健康发展、港航信息化和节能减排工作方面取得新进展。
  三、狠抓管理服务质量,深化法治化建设,强化港口规划建设管理、行业监管水路交通物流推进、行业财务管理、水路客运服务等工作。
  四、做好“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五是深化党风行风建设。
  会上,王维东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针对港航工作报告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做了进一步的部署。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