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辽宁省 > 正文

2015年 抚顺市将加大交通建设力度 改善交通环境

发布时间:2015-03-03  来源:抚顺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015年,抚顺市交通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推进城市转型为中心,继续处理好公路与运输、建设与管理、城市与农村的关系,以管理与服务、质量与安全为重点,谋发展之要,行惠民之举,务固本之实,科学规划,统筹发展,改革创新,为加快城市转型振兴、建设幸福美丽抚顺提供优质的交通运输保障。”市交通局局长闫茂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闫茂龙认为,2015年市交通局将注重提质增效,促进交通运输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系统地做好“十三五”交通运输规划编制工作,稳步推进绿色交通建设,科学组织公共交通规划编制工作,精心策划站前地区交通秩序治理行动。
  科学谋划,实施交通重点项目。闫茂龙说,2015年,抚顺市交通局将加强协调配合,推动高速公路建设。计划投资6.5亿元,实施辽宁中部环线抚顺段高速公路征地动迁和路基、桥隧工程,确保工程于2015年6月全线开工,2017年竣工通车。巩固路网成果,抓好普通公路建设。
  计划投资1.6亿元,实施县级以上公路大中修215公里、乡村级公路大中修197公里。计划投资440万元,建设城市出口路提升工程1处、精品绿化道路3条50公里、路基标准化90公里。计划投资2000万元,维修改造7座病危桥,安装工程钢护栏4.77万米。
  注重功能提升,加快交通场站建设。计划投资1.4亿元,实施南站客运站改建、高湾综合枢纽站一期工程、沈阳经济区综合客运枢纽站、新宾满族自治县客运站续建、新宾交通物流中心等五项场站建设,进一步优化全地区客运场站环境及功能,加强运输服务能力。
  强化管理思维,提升交通运输行业的服务能力。闫茂龙说,2015年,市交通局将加强市场监管,持续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坚持“公交优先”主旋律,规划建设新太河、刘山等4处公交首末站,新建100个公交站亭;进一步推进“油改气”进程,加快新能源公交车配套设施建设步伐,实施8处公共汽车加气站建设;新增1条公交线路,适时开通大站快的公交线路和定制公交线路。
  加大驾培行业服务监管力度。全年完成初学机动车驾驶员培训4.6万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培训0.6万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诚信考核5.5万人。强化行业安全生产监管,加快智慧交通建设步伐。
  市交通局还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交通运输业持续健康发展。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做好公路管理体制改革。
  “要想圆满完成2015年的目标任务,不仅要靠计划的安排、资金的投入和要素的保障,更需要强大的精神力量支撑、风正气顺的环境保障。”闫茂龙表示,2015年,市交通局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素质过硬的交通干部队伍,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化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抚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