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吉林省 > 正文

吉林省公路管理局加强桥梁定期检查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吉林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贯彻落实好交通运输部有关文件精神,确保冬季公路安全畅通,1月5日至1月9日,吉林省公路管理局邀请吉林省内桥梁专家对桥梁检查检测报告进行了审查,确保科学、准确评定桥梁技术状况,顺利完成了2014年度干线公路桥梁定期检查工作,为春运提供桥梁安全保障。
  在公路桥梁检查工作,吉林省公路管理局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和有关要求,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一、严格执行规范和标准。按照相关规定对原国省干线公路桥梁全面开展定期检查工作。
  二、完成了检查的主要内容。根据公路桥梁建设年限、桥梁水文地质情况、桥梁结构形式及尺寸,系统、科学地完善干线公路桥梁基本状况卡片全部数据;大桥、特大桥及特殊结构桥梁增设牢固可靠的永久性观测点的编号、位置及结构尺寸和设置方式;依据掌握及调查的资料,结合此次定期检查,评估桥梁的承载能力、通行能力、抗洪能力等。
  三、对检查队伍严格要求。选择具有甲级检测资质的专业桥梁检测单位完成检查工作,桥梁检查合同总额在50万元以上的全部实行公开招标。同时,各级公路管理机构的桥梁养护工程师全程监督检查工作,沿线养护企业全力配合,保证了检查工作顺利完成。通过这次检查,明确了普通干线公路桥梁运行状况,提出了危险桥梁安全保障和维修加固措施,为下一步实施桥梁维修加固工程奠定了基础。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