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宁夏回族自治区 > 正文

宁夏高速公路春运期间出行攻略

发布时间:2015-02-09  来源:宁夏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月8日,宁夏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发布了全区高速公路春运安全攻略。提醒车主出行前,提前做好车况检查、规划行车线路,在出行过程中如遇超员、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可拨打宁夏高速公路报警电话0951-6030122进行举报。同时,对高速易堵时段、路段等,提供了参考指南。

  道路拥堵预判
  易拥堵时段:2月15日至18日,春节前集中返乡高峰;2月22日至24日,春节长假后期集中返程高峰。
  提示:尽量错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避免在冰雪恶劣天气时段出行,灵活选择清晨和下午时段出行,必要时选择与高速公路平行的国省道通行。
  易拥堵收费站:青银高速银川东收费站、银川南收费站以及冰雪恶劣天气或发生交通事故等原因造成道路封闭、交通管制或缓慢通行时段须分流绕行的收费站。
  提示:遇到上述情况,服从现场执勤交警和收费站管理人员的指挥,不在收费站口停车、掉头、倒车、插队抢行;尽量选择绕行临近的收费站上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
  易拥堵路段:京藏高速公路银川段、永宁至中宁段;青银高速公路银川至机场段、银川至宁东段;冰雪恶劣天气或发生交通事故等原因造成交通管制或缓慢通行的路段。
  提示:保持平和心态,按限速规定行驶,严禁借用应急车道超车。

  谨防各种危险
  追尾:高速公路互通立交出入口路段
  高速公路互通立交是不同高速公路之间相互连通的路段,驾驶人常因不熟路况而违法停车、倒车,致后车避让不及,引发交通事故。特别需注意近年新开通的银西、古青等区间性高速公路,这些路段大多通过互通与干线高速公路相连,互通路段危险性较大。
  提示:上高速公路前应提前规划行车线路,了解沿线经过路段的地名和方向。在互通路口前适当减速慢行,辨明方向后果断前行。一旦走错也要按错误方向继续前行,至前方收费站下站后调头。

  制动失效:长下坡路段
  目前,我区境内高速公路几处长下坡路段分别为:京藏高速公路K1252公里至K1294公里(关马湖服务区至鸣沙服务区路段双方向)、K1380公里至K1400公里(下流水至兴仁服务区路段双方向);福银高速公路K2024公里至2007公里(由北向南堡子山隧道至沿川子收费站路段)、K2049公里至2060公里(开城梁路段双方向);银巴高速公路K33公里至17公里(由西向东三关口路段)。
  提示:尽量使用降低档位的方法,保持安全车速行驶,大型车辆应提前检查车辆水箱和刹车,保证水量充足和刹车良好,切忌空档滑行。

  爬坡困难:长上坡路段
  长上坡路段容易积雪结冰,货运车辆爬坡难度大,易发溜坡险情。
  提示:建议加大行车间距、保持低速缓行。
  翻坠:山区坡弯路段
  福银高速公路固原至沿川子路段,因道路穿越六盘山,临水、临崖、坡陡、弯急,在恶劣天气和夜间时段易发翻坠交通事故。
  提示:低速缓行,保持车距。
  团雾:多个路段易发生
  京藏高速沙湖至银川北段、永宁至叶盛段、关马湖至鸣沙段;福银高速李旺至三营段、下寺沟桥至刘家沟隧道段;青银高速鸣翠湖至黄河大桥段;定武高速常乐至孟家湾段、中卫至宣和路段;古青高速杨马湖至青铜峡段;石银高速大武口至镇朔湖服务区段。
  提示:低速缓行,保持车距。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