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山东省 > 正文

山东加强公共交通投入 购置新能源城市公交车最高可获财政补贴70万元

发布时间:2015-04-18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近日,山东省财政厅发布《山东省节能与新能源城市公交车示范推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着重加大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超级电容纯电动公交车的补贴力度。公交企业购置新能源城市公交车,在获得国家补贴的基础上,山东省财政将按照最高不超过国家补贴的60%再给予省级补贴,购置一辆新能源城市公交车最高可获省级补贴20万元。
  山东具体补贴标准为,每辆纯电动城市公交车可获国家补贴50万元,省级补贴20万元;每辆插电式混合动力城市公交车可获国家补贴25万元,省级补贴15万元;每辆超级电容纯电动城市公交车可获国家补贴15万元,省级补贴5万元。
  据山东省财政厅测算,根据目前市场上的新能源城市公交车和传统动力城市公交车售价,山东省财政补贴新政实施后,基本抹平了新能源城市公交车与传统动力公交车的购车成本差价。
  除对纳入国家补贴范围的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超级电容纯电动公交车给予补贴外,山东还将继续对各市本级公共交通企业和单位购买使用单价20万元及以上车型的天然气城市公交车给予每辆3万元省级补贴。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