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山东省 > 正文

山东重点建设项目稳步推进 包含高铁高速公路等项目

发布时间:2015-04-23  来源:大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记者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该省120个省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31亿元。62个新开工项目中,潍坊北方绿色物流园等29个项目顺利开工建设,开工率达到46.7%;济南玉符河综合治理等58个续建项目进展顺利,完成投资85亿元。
  据悉,2015年山东省共确定120个省重点项目,总投资304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10亿元,分别比去年增加980亿元和180亿元。单个项目平均投资25.3亿元,平均年度计划投资6.8亿元,同比分别增加32%和16%。
  "烟台电子商务产业园一期项目去年7月投入运营以来,发展速度大大超出我们的预期,现已开工建设二期了。"烟台渤海电子商务产业公司董事长孙红卫告诉记者。孙红卫所说的正是今年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烟台市渤海科技产业园。据其介绍,产业园一期已成功引进淘宝网、红酒网、开淘网等103家电商企业,入住率100%,并于今年4月通过国家级电子商务产业园答辩。
  孙红卫告诉记者,发展电子商务产业园正是契合了当前"互联网+"带动下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容纳企业1000家以上,年销售收入超过450亿元,新增就业岗位1.4万个,预计拉动社会投资50亿元。
  "今年省重点建设项目更加注重项目本身的高、新、特、优,更加注重加强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通过增强山东省投资关键作用稳定经济增长,推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从具体项目看,今年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也特点纷呈。强化有效投资方面,山东省安排了济青高铁、文登至莱阳高速公路等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一汽—大众汽车青岛工厂、福田雷沃高端农机具等一批产业链条长的工业转型升级项目;
  突出转方式调结构,潍坊国能光电功能陶瓷、烟台万华全球研发中心、临沂颐高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等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在重点项目中崭露头角。
  贯彻落实新《环境保护法》也在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中体现。威海华绿餐厨弃物无害化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滨州开元废旧轮胎综合利用等项目实现了资源综合利用、变废为宝;与此同时山东省还将加快推进"外电入鲁"、城市快速交通以及工业废热综合利用,鼓励开发应用节能环保技术和产品。
  突出激发市场活力。去年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入鲁助推转调创洽谈会签约的济宁中科智造信息产业园、济南和青岛传化智能公路港等项目跟踪推进,进一步释放了民间资本潜力,鼓励民间资本投向烟台乐康金岳健康服务产业园、庆云同创高新技能人才培养中心等教育、卫生类项目建设。
  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在完善山东省基础设施、优化产业结构以及改善民生方面取得的成效十分明显。据统计,"十二五"以来山东省4批420个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9103亿元,截至去年底完成投资7190亿元,已有291个项目全部或部分建成投产。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