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山东省 > 正文

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全面开展春运和安全生产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5-02-12  来源:山东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进一步加强2015年春运和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根据山东省委省政府要求和有关部署,省交通运输厅集中半个月的时间,在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开展春运和安全生产督查。
  此次督查共分9个督查组,每组由一名厅领导带队,以查机构、查制度、查措施、查台账、查落实为重点,深入各地春运服务一线及安全管理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和掌握春运组织调度、公路水路畅通、安全生产、服务保障、应急管理等各项工作情况,及时发现和纠正存在的问题和隐患,确保春运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莱芜市交通运输局严把两个关口全面做好春运工作
  一、严把运输保障关。坚持抓重点、抓关键、抓问题,做到早分析、早研究、早安排,切实做好运输组织调度、保障道路畅通、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加强运输市场监管四个方面工作。
  二、严把从业人员适任关,对参加春运的驾驶人员进行集中排查、培训,确保从业人员适任率达到100%,并全部签订安全保证书。
  三、严把运输车辆合格关,对所有参运车辆进行一次综合“体检”,确保车辆合格率达到100%,严禁病车上路。
  四、严把公路畅通关,加强对桥梁、隧道、危险路段等重点部位的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道路日常巡查和全面排查,确保干线公路巡查覆盖率达到100%。
  五、严把服务保障关。严格实行文明执法,维护运输市场良好秩序。深入开展“情满旅途”活动,提供及时优质的出行信息服务。抓好值班值守,确保通讯畅通,切实做好应急抢险准备工作。
  菏泽市交通运输局强化措施确保春运安全畅通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春运安全领导工作小组,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落实安全保畅责任制和“应急保畅”工作领导联系制度,遇到突发事件和公路险情,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二、加强隐患排查。及时排查各类公路安全隐患,抓好安全生产检查与隐患排查工作,加大对桥梁、危险路段、浮桥等重点区域的排查力度,及时整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三、抓好应急保障。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好应对恶劣天气应急准备,加强路网运行监测和预警预报,加大与公安交管、气象等部门协作联动,确保在雪天及时撒布融雪剂和防滑材料,清除路面冰雪,保障行车畅通。
  四、加强督导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就各单位机构设置、应急预案、隐患排查和值班情况等进行专项检查。
  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和发现的薄弱环节,及时下达整改书,严肃追究春运期间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人员责任。
  五、提高服务质量。对参与春运的从业人员,特别是一线驾驶人员进行春运安全专题教育培训,全力提升行业管理人员安全监管能力、营运驾驶员安全操作意识和安全驾驶技能;采取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搞好温馨提示等形式,全面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