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铁路 > 正文

青岛铁路运输检察院为平安铁路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15-04-20  来源:最高检网站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截至4月15日,青荣城际铁路已实现安全运行100天,累计发送旅客107.57万人次。为了这些,青岛铁路运输检察院的检察官也奉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青荣城际铁路连接山东半岛的青岛、烟台、威海等主要城市,它的开通使青岛与烟台、威海之间真正实现1小时半岛生活圈。“我们对青荣城际铁路的建设、开通高度关注,早在2010年12月就开始对参建单位进行法治教育和廉政教育,积极做好职务犯罪预防和查办工作。”青岛铁路运输检察院检察长徐荣初告诉记者。
  2014年4月28日,青荣城际铁路某参建单位项目部物资部原部长袁某因涉嫌受贿罪被青岛铁路运输检察院刑事拘留。该院查明,袁某利用职务便利,趁采购物品之机,先后收受“好处费”26万元。在侦办袁某受贿案过程中,青岛铁路运输检察院深挖案件线索,又查明了袁某所在项目部原经理肖某受贿的事实。最终,袁某、肖某分别被法院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十年、五年。
  在办案的同时,青岛铁路运输检察院注重与青荣城际铁路沿线站段建立工作联络、信息交换和情况反馈联动机制,主动联系沿线站段、铁路派出所,全面掌握辖区内信访稳定、治安现状、法律需求等情况,及时发现影响安全稳定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协同站段、公安机关积极进行风险评估、开展法治教育、化解矛盾纠纷。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