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设施 > 正文

为保障市民出行 巴士公司凌晨上路撒融雪剂

发布时间:2015-02-10  来源:城市信报 青岛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月8日凌晨,青岛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小雪天气。市城乡建设委坚持多措并举,抓好各区清雪指挥调度工作,确保全市城市清雪除冰工作有序进行。
  当日凌晨5点左右开始的降雪,因气温较低导致路面迅速结冰。
  为保障交通顺畅,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对各区清雪主管部门和市直相关部门进行调度,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全力做好清雪工作,做到随下随清,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和城市正常运转。
  特别针对气温低但总体雪量不大的现象,要合理、适量撒布融雪剂,避免过多使用融雪剂对道路绿化和路面等造成不必要的次生灾害。
  同时,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兵分三路上路巡查,重点对香港路、东海路、福州路、黑龙江路、山东路、银川西路、重庆路、环湾大道、跨海大桥高架路、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等车流人流密集的市区主要道路清雪除冰工作进行了现场巡查。
  截至昨天早上9点,全市专业化清雪共出动滚刷、推雪铲、融雪剂撒布车等清雪车辆设备510余台 (次),人员6770余人(次),撒布各类融雪剂1140余吨,防滑沙近500立方,涉及道路200余条主次干道,有力地保障了城市正常运转和市民出行安全。
  2月8日凌晨,在人们沉浸在梦乡之时,一场大雪悄然而至。为了保证营运车辆的安全、正常运行,记者从城阳巴士公司获悉,由于早晨积雪较多,城阳巴士公司10个防雪突击队共计200多人,赶在天亮之前,奔赴城阳区各个危险路段,共抛洒融雪剂100余包。而与此同时,8路车队的工作人员还及时通过电台向市民们发布路况信息。
  “城阳巴士公司城乡公交线路较多,线路路况较差,若不及时采取防雪措施,对公交行车安全影响很大。”
  城阳巴士公司副经理费红卫告诉记者,2月8日从凌晨3点多开始,10支突击队200多名队员先后奔赴城阳区各地区,西至东大洋,北边至山角、棘洪滩,东边至铁骑山,南边到流亭立交桥、丹山、女姑山路段,对沿线陡坡、弯道等30多处危险路段巡查,撒融雪剂。
  近期,城阳巴士安全部门将对所属42条公交线路进行勘察,对积雪或积水结冰路面进行及时处理,保证行车安全。
  之所以面对突如其来的雨雪天气,公交车还能正常、安全的运行,在于公交公司提前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包括挂防滑链条比赛、冬运物资的筹备以及易滑危险路段的勘察等。此外,城阳巴士公司安监部负责人孙明福提醒广大乘客,部分候车厅旁路段没有排水系统,容易积水、结冰,路基石上由于覆盖积雪,乘客候车和上、下车时,请注意脚下,以免滑到摔伤。
  面对突降的大雪,市南巴士公司的车辆也在沿途撒融雪剂。记者从8路车队了解到:冬运开始之际,市南巴士公司及所属各车队都成立了“冬运突击队”,每天有专人值班,随时掌握未来48小时天气状况,如遇“低温、雨、雪”天气,突击队成员随时待命。
  队员们接到求助电话后,往往都在第一时间赶到车队等待命令。特别是为保证“春运期间”市民的正常出行,公司及路队已对全体驾驶员和保修厂修理人员进行冬季安全驾驶和冬季车辆保养维修培训学习及冬运演练,保证车辆即使是遇到这种恶劣天气也能正常运营。
  同时,车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像这种天气情况,市民如果发现有危险路段需要除雪防滑,可以拨打8路车队电话:0532- 83740079,车队的工作人员将会尽可能地帮助市民排忧解难。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