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设施 > 正文

广东省江湛铁路正式开通,改写粤西民众出行版图

发布时间:2018-07-0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据广铁集团消息,7月1日,江门至湛江铁路正式开通运营,“D”、“G”字头的动车组首次延伸到阳江、茂名、湛江三市,旅客可乘坐高铁直达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全国一线城市。
  江湛铁路开通运营,不仅改写了粤西民众出行版图,而且缩短了粤西与经济发达地区之间的时空距离。
  江湛铁路开通运营初期,开行动车组33对。每隔30分钟左右就有一趟动车组列车往返于广州和湛江之间,大大加强了粤西地区与省会城市间的联系。
  江湛铁路开通后,湛江西站最早一趟开往广州方向的动车组列车的时间为7:20,最晚一趟为20:00,最晚到达广州南的时间为23:10。广州南站最早发往湛江西站的动车组列车的时间为6:08,最晚一趟为20:00,最晚到达湛江西站的时间为23:07。
  为了满足更多旅客的出行需要,7月1日起,粤西旅客除了在广州南站换乘开往全国主要城市的高铁外,也可以直达到长沙南站换乘往沈阳、长春等东北方向的高铁列车,在佛山西站换乘往黔桂成渝等西南方向的高铁列车,在深圳北站换乘往福州、厦门等东南方向的高铁列车。
  江湛铁路一开通运营,湛江西站等粤西各大高铁站开行卧铺动车组(以下简称动卧),这在全国铁路新线开通史上尚属首次。旅客可在湛江西、茂名、阳江、新会车站乘坐卧铺动车组前往郑州、石家庄、保定、北京、杭州、宁波、潮汕、上海等城市。
  粤西地区开通动卧后,较原来乘坐普速列车到达北京、上海分别缩短近24小时和17小时,且夕发朝至,在动卧车厢睡上14小时左右即可抵达终点站。
  郭军 叶国庆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