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设施 > 正文

日前武汉地铁6号线接触网除冰抢险

发布时间:2018-01-0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1月4日中午12时许,武汉地铁6号线接触网工班工班长陶利涛接到报告说金银湖停车场室外接触网出现结冰现象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应急抢险组火速赶往现场,开展除冰作业。
  武汉地铁6号线与其他地铁线路不同,采用上部接触网供电,即在轨道上方架空安装供电设备,远远看去就像悬挂着“长辫子”。金银湖停车场正处于风口位置,周边没有高层建筑,气温比中心城区低2摄氏度左右。随着气温再次降低,停车场室外接触网挂上冰柱,如果不及时清除,可能导致地铁列车出入库取电不畅,隐患较大。
  5分钟后,所有除冰设备和工具准备就绪。按照分工,应急抢险组10人分成2组作业,每组3人推梯车行进,2人在梯上利用专业工具手动除冰。
  工人们冒着雨雪,在3米多高的梯车上作业,手和脸很快冻麻了,“除冰需要不停作业,很快全身又热起来,还出汗,冷风一吹,不是滋味。”陶利涛说。
  15时许,应急抢险组完成停车场5个股道库前岔区到出入场线地下隧道洞口共1500余米接触网除冰工作,保证了6号线晚高峰加车安全顺畅。
  武汉地铁6号线供电专业管线工程师石翔宇介绍,针对恶劣天气,金银湖停车场及老关村车辆段班组已备好应急除冰工具,将室外接触网巡查由日常的一天2次,改为应急情况下一小时1次,当出现接触网覆冰,立即按照低温冰冻天气应急处置方案,申请人工除冰,确保列车按时出入库,保障地铁正常运营。
 
  湖北日报 全媒记者 汪洋 通讯员 曾斯 产启斗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