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设施 > 正文

镇江交通公路应急中心开展春运桥梁检查维修工作 提高道路安全性

发布时间:2015-02-26  来源:江苏省交通运输厅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镇江交通公路应急中心对全市国省干线130余座桥梁及S86进行了彻底细致的检查。
  此次巡查,应急中心强化重点,除及时清理、疏通桥梁伸缩缝、泄水孔,修理桥面、人行道板外,还进行了桥梁护栏、挡墙刷白和金属栏杆的除锈、刷漆工作,对部分桥梁的防撞护栏、防落网等安全设施的损坏进行了及时修复并加大了维修力度,对个别桥梁增设了安全警示标志、标牌。
  春运期间,中心还专门组织人员对养护管辖范围内的桥梁进行了一次拉网式安全检查,对发现的隐患和问题及时进行了上报和处置,保证了春运期间我市干线公路桥梁的安全、畅通。
  强化安全责任落实。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为重点,组织全体养护职工积极投身春运工作中。对桥梁伸缩缝、上部构造、下部构造和桥台基础等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横到边、纵到底,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整改落实,确保大桥结构设施功能正常、安全完好。
  强化应急管理能力。要求每个员工熟悉掌握大桥应急预案,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启动相应级别的应急预案;加强除雪机械设备的检修保养,做好融雪剂、麻袋、黄砂、铁锹等应急物资储备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应急保畅人员24小时开机待命,以做到反应快速、应对准确、处置果断,确保大桥安全、有序、高效、畅通。
  加大桥梁巡查力度。提高大桥巡查质量,加强监控力度,确保及早发现问题,及早妥善处置;对安全隐患不能及时排除的,立即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严格按规定进行上报,尽快组织人员排除,确保“春运”期间大桥安全畅通。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