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设施 > 正文

青岛市合理撒播融雪剂 避免次生灾害

发布时间:2015-03-13  来源:青岛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昨日凌晨5点左右,青岛市大部分地区开始降雪,因气温较低导致路面迅速结冰。为保障交通顺畅,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对各区清雪主管部门和市直相关部门进行调度,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全力做好清雪工作,做到随下随清,确保市民安全出行和城市正常运转。
  特别针对气温低但总体雪量不大的现象,要合理、适量撒布融雪剂,避免过多使用融雪剂对道路绿化和路面等造成不必要的次生灾害。
  同时,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兵分三路上路巡查,重点对香港路、东海路、福州路、黑龙江路、山东路、银川西路、重庆路、环湾大道、跨海大桥高架路、胶宁高架路、杭鞍高架路等车流人流密集的市区主要道路清雪除冰工作进行了现场巡查。
  截至昨天早上9点,全市专业化清雪共出动滚刷、推雪铲、融雪剂撒布车等清雪车辆设备510余台 (次),人员6770余人(次),撒布各类融雪剂1140余吨,防滑沙近500立方,涉及道路200余条主次干道,有力地保障了城市正常运转和市民出行安全。
  “现在一到冬天,大家既盼望下雪,又害怕下雪。因为降雪过后,因抛撒融雪剂而泥泞不堪的马路,着实让人头痛。”为此,市政协委员杨功涵建议:沈阳市应进一步强化除雪剂的规范使用,建议研制液态融雪等方法,还沈阳冬季一个干净整洁的路面。
  “冬季除雪,不用融雪剂不行,可用了融雪剂造成环境污染也不行。”杨功涵说,现在每到冬季下雪时,市民都有这样的反映:有时候,雪下得很小,没必要抛撒融雪剂;有时,雪下得很薄,融雪剂的使用量较多;有的街路,还能在无雪的柏油路上发现融雪剂的颗粒。
  为此,他建议:为降低融雪剂的污染,沈阳市相关部门应强化融雪剂的规范使用,制定融雪剂使用的标准,明确融雪剂的使用条件与降雪类型、降雪大小的关系。要控制好融雪剂的购买和储存数量。一旦发现有超量、违规使用融雪剂的情况,应予以追责。
  同时建议沈阳市尽快开发利用低腐蚀、环保型的液体融雪剂。目前,液体融雪剂的喷洒使用在国外已比较成熟。它将融雪剂制成水溶液,然后使用专用融雪剂洒水车进行喷洒。这样,无论是在降雪过程中还是在雪后,都可以达到快速融雪的效果。液体融雪剂还可以有效避免抛撒颗粒融雪剂形成的黑色污泥污染环境的情况。
  另外,液体融雪剂还具有环保、低腐蚀的特点。虽然其单位成本会高于目前我们使用的颗粒融雪剂,但由于其抛散均匀,单位路面使用量减少,在一定程度上还可以降低除雪成本。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