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设施 > 正文

近日合肥市政工程管理处完成辖区桥梁支座安全检测

发布时间:2015-03-13  来源:合肥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近日记者获悉,合肥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对辖区桥梁的支座进行了健康“体检”,目前已基本完成。
  桥梁支座的功能是将上部结构的荷载力传递到墩台。在荷载、温度、混凝土的收缩徐变的作用下,桥梁支座会产生一定的位移和变形,必须加强支座的检查、掌控,保证桥梁运行安全。
  自2014年起,合肥市路桥监测中心就加强了桥梁支座的安全监测频率,同时对支座进行跟踪监测,掌握其变化情况和桥梁安全受控状况。近期,该中心再次组织专人对市管桥梁支座进行专项检查。
  桥梁支座是连接桥梁上部结构和下部结构的重要构件,可谓一座桥梁的咽喉所在,关系重大,一旦出现病害,将影响到上下部结构的使用寿命和交通安全。目前,新建的公路桥梁几乎全部选用橡胶支座。特别是高速行驶的公路桥梁,橡胶支座的用量大,病害多,事故频繁发生,支座病害处治及更换刻不容缓。
  近日,丹阳公路管理处路政执法人员在省道122公路巡查中,发现82K处沪宁高速路跨桥右侧由西向东方向有施工人员在桥上按作业要求设置路障施工;路政员立即停车、询问得知是桥梁专业养护企业在更换支座,需要3至4天施工时间。路政人员考虑有一定技术难度,施工存在一定风险性,还由于桥梁安全使用的特殊性、且桥梁跨度大、施工任务重、作业时间长等因素现场督促施工单位:一、在不影响道路畅通、过往车辆安全的前提下设置醒目施工作业标志,二、施工必须按安全作业要求进行施工,三、每天作业收工时必须清场、保持道路整洁通畅;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