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设施 > 正文

江苏丹阳路政加强督查企业更换桥梁支座施工进展

发布时间:2015-02-05  来源:交通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桥梁支座是连接桥梁上部结构和下部结构的重要构件,关系重大,一旦出现病害,将影响到上下部结构的使用寿命和交通安全。
  目前,新建的公路桥梁几乎全部选用橡胶支座。特别是高速行驶的公路桥梁,橡胶支座的用量大,病害多,事故频繁发生,支座病害处治及更换刻不容缓。
  前不久,丹阳市公路管理处路政执法人员在省道122公路巡查中,发现82K处沪宁高速路跨桥右侧由西向东方向有施工人员在桥上按作业要求设置路障施工;路政员立即停车、询问得知是桥梁专业养护企业在更换支座,需要3至4天施工时间。
  路政人员考虑有一定技术难度,施工存在一定风险性,还由于桥梁安全使用的特殊性、且桥梁跨度大、施工任务重、作业时间长等因素现场督促施工单位:
  一、在不影响道路畅通、过往车辆安全的前提下设置醒目施工作业标志;
  二、施工必须按安全作业要求进行施工;
  三、每天作业收工时必须清场、保持道路整洁通畅。

  知识介绍:预埋梁支座
  梁支座的埋设误差一般控制标准:支座面的平整度允许误差±0.2mm;两端支座面高差允许误差±5mm;平面位置允许误差±10mm。
  当支座面板面积大于25cm×25cm,应在支座上均匀布置2~6个排气(水)孔,孔径20mm左右,并预先钻好,不应在现场用氧气烧割。
  支座的埋设一般采用二期施工方法,即先在一期混凝土中预埋插筋进行支座安装和固定,然后浇筑二期混凝土完成埋设。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