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广东省 > 正文

广东高速将调整收费标准 部分小车降价

发布时间:2015-06-12  来源:深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昨日,有关广东高速公路收费将进行调整的消息引起市民关注。记者了解到,今后广东高速公路通行费车辆车型费列标准将统一为全国标准,具体实施时间未定。据业内人士介绍,此次调整,根据车型标准来看,只针对少数小客车及货车的收费进行调整,普通市民的一般家用车基本不会受到影响。
  客车 有升有降 部分小车降价1/3
  据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郑琳介绍,此次调整后,客车收费水平基本持平,总体略有下调。大部分客车收费金额保持不变,但也有部分客车因车型归类的不同,导致车型分类系数发生变动,会出现收费金额“有升有降”的情况。其中,车头小于1.3米,且大于等于8座的车辆通行费会涨价;车头高度大于1.3米,且小于7座的车辆通行费则会降价1/3左右。
  货车 全计重收费 总体降价1.7%
  此外,针对货车的收费,调整后,货车将实行完全计重收费模式。届时,四车道高速公路基本费率为0.09元/吨/公里、六车道以上高速公路基本费率为0.12元/吨/公里,收费水平总体可下降1.7%。
  深圳高速将在下周公布调整时间措施
  昨日,记者从深圳高速了解到,深圳地区的高速公路收费标准将根据广东省的安排进行统一调整,具体的时间和措施将在下周公布。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