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广东省 > 正文

佛山市羊年春运 航空客流增3.5倍 铁路发客降一成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佛山市的春运已经在昨天结束,今年春运有哪些变化?昨日,交通、交警等部门同时发布相关数据及信息。受去年开通的贵广南广高铁影响,今年铁路发送旅客量同比下降10%,而由于佛山机场今年春运新增多条航线,航空发送旅客量则同比上升了355%,地铁仍是春运客流最大的交通出行方式。
  数据:
  客流量同比升6.1%
  据介绍,今年佛山春运总体情况良好,公路、水路、铁路、航空、轨道交通运力充足,未发生大面积旅客滞留现象、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和重大服务质量投诉事件。
  据分析,由于今年春运比去年推后,今年节前公路客流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但节后客流较为集中,公路总体客流有所上升;水路运输主要是顺德港、高明港往香港方向,客源比较稳定,今年客流量略有下降;铁路客流量今年有较大幅度下降,原因主要是受到新开通及稳定运营高铁线路部分影响;由于广佛地铁的稳定运营和出行快捷、舒适特点,地铁客流量逐年上涨,增幅稳定。佛山机场今年春节期间增开了至国内各大省会城市的航班,所以今年客流量有较大幅度上升,但航空客流占总春运客流权重不大。
  另据市交通部门介绍,春运期间(数据截至3月14日),全市道路交通事故宗数、死亡和受伤人数同比分别下降15.22%、13.95%和17.67%,没有发生一次死亡3人以上事故、长时间长距离道路交通拥堵、车匪路霸案件和公路“三乱”行为。
  春运点滴,为谁点赞
  暖
  为异地务工人员圆心中梦
  今年春运,全市统一开展了以“青春志愿行 温暖回家路”为主题的志愿服务,并在2月4日春运首日进行了春运志愿服务启动。
  另外,春运期间志愿服务类型主要包括购票乘车等指引类服务,现场协助及安全意识宣传等秩序维持类服务,行李帮运等贴心类服务,天气查询等咨询类服务,共计11项服务内容,至春运结束,我市志愿者共派出3232人次,总服务时间达23136小时,服务返乡异地务工人员超26万人次,接受12355热线咨询服务约450次。
  增
  节前买车多 车管业务量激增
  今年春运期间,尤其是在春节前,佛山购车上牌办证业务激增。昨日,佛山交警部门透露,针对今年春节前车辆上牌办证业务量激增情况,交警车管部门增派人员,采用预约办证、延长服务时间、周末加班服务等多种便民利民措施满足群众需求。由于节前买车较多,车管业务量今年同比增长了194.43%。
  买车的多了,但春节饮酒驾驶则万万不可。禅城交警昨日通报,春运期间共查获涉嫌酒驾人员70余名,其中大部分是探亲访友期间贪杯喝酒的。
  惩
  打击冲卡逃费行为十余起
  根据佛山交警部门的通报,春运期间,警方破获刑事治安案件7宗,端掉客运黑站点5个,还打击冲卡逃费行为十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
  另外,佛山还出动警力42670人次,设置固定、流动检查站31个,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8.4万余起。而在应对路况拥堵方面,佛山利用智能交通系统建设,实时掌握主要道路和高速公路出入口的交通情况,确保不发生严重拥堵。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