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民生关注 > 正文

3月12日 石家庄市“文明交通日”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16-03-14  来源:河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3月12日,省会石家庄“文明交通日”活动启动。来自省直、石家庄市市直单位以及省会高校的500余名志愿者,在省会50个主要交通路口,协助执勤民警劝阻不文明交通行为,维护交通秩序,为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创建文明城,大家齐努力。省会文明办将每月第二个周六定为“文明交通日”,组织招募志愿者,到市区主要路口开展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协助执勤民警劝阻行人闯红灯和非机动车驾驶人闯红灯、越线停车、骑车带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省直单位积极支持,省文明办、省直工委每季从省级文明单位中筛选15家单位,组织志愿者参与到当季“文明交通日”活动中。今后,还将组织省级文明单位广泛参与石家庄市各项文明创建活动,参与情况将作为今年省级文明单位测评考核的重要依据。
  在中山路与维明街交叉口活动现场,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的9名志愿者正在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荣获2015年度全国“最美志愿者”称号的该公司员工刁昌盛说:“我们志愿者要用实际行动,帮助市民提高交通文明意识,更好地遵守交通法规,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贡献。”在该路口值勤的民警靳占利表示,由于志愿者协助工作,路口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石家庄创建文明城市,大学生也要贡献一份力量。”槐安路与体育大街交叉口,车水马龙、熙熙攘攘,来自石家庄学院的20名志愿者一丝不苟,在两个小时时间里,共劝阻40余起不文明交通行为。省会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促使石家庄街头的文明交通行为蔚然成风。
  (河北日报 记者 周远)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