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涟水大队积极开展交通示范路口创建、乱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切实提升交警队伍执勤执法形象,深入推进县城区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自5月6日起, 涟水 大队积极开展交通执勤示范路口创建、交通乱点整治工作。期间, 涟水 大队经过前期梳理,拟将涟州路与红日路交叉口、中行路口分别作为示范路口创建、乱点整治工作的重点,并采取扎实措施抓好落实。

一是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工作中,大队全面加强对示范路口周边交通设施、标志标线等方面存在的隐患排查,对自行能够整改的立即整改,对依靠自身力量不能立即整改的,及时上报县相关部门进行整改。

二是积极开展路面宣传。 大队以“文明出行,安全出行”为宣传主题,印制一批宣传横幅,悬挂在路口交通护栏上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市民自觉做到文明出行、和谐交通。此外,大队还以礼让斑马线、摒弃交通陋习为题材,制作专门的温馨卡片,并借助交通志愿者、一线执勤辅警的力量,进行广泛发放;同时,执勤人员在违章查纠现场,对电动自行车违法驾驶人进行重点教育,让其切身感受违法行为到对交通秩序的影响,增强其自我约束、自我规范良好交通意识,从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三是强化重点违法行为治理。 期间,为统筹调配示范区域警力资源,大队挑选精干警力和工作积极的交通协管员,分别深入示范路口、交通乱点,着重整治行人闯红灯、机动车乱停乱放及电动车走快车道、逆向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本周以来,在示范路口创建、交通乱点整治中,大队共查纠电动车违法行为279起,摩托车违法行为63起,行人闯红灯195起,各类机动车违法行为29起。

四是形成日常巡查机制。 为保证示范路口创建、交通乱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大队明确一名副大队长带队,采取每日巡查的方式,重点检查示范措施落实情况,及时指出存在的问题,现场督导并整改到位,切实规范执勤执法行为,提升交警队伍的执法形象与工作质效。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