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五一南方多降雨自驾出行遇暴雨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6-05-1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五一假期 江南华南多强降雨

 

五一期间,南方地区将会遇到降水过程,部分地区还会伴有强对流天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 24-32 ℃。江南大部、华南北部及贵州东部将有中到大雨,特别在江南中部和华南西北部的部分地区有暴雨。

 

五一期间,我国西北、华北等地多晴天,南方多降雨。

 

五一自驾出行遇到雨天 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五一期间,我国南方地区的天气多强降雨,强降雨天气易引发交通事故, 122 交通网提醒各位自驾出行的朋友,暴雨天自驾出游行车有十项注意:  

 

1、 风雨过大要停车。风雨过大,最好是靠边停车,待暴雨过后继续前行。但不要停在树下及广告牌等物体下面。  

 

2、 及时打开雨刷器。根据雨量及时调整适当的雨刷速度,利于驾驶员判断路况。  

 

3、 打开近光灯和雾灯。暴雨滂沱时,天气阴沉,应及时打开近光灯和雾灯。如是在高速上,要打开“双闪”灯。  

 

资料图 (来源互联网)

 

4、 适时除雾气。暴雨时,车外空气温度比车内低,会使车玻璃上凝结一层雾气,要适时除去雾气。  

 

5、 尽量保持直线行驶。暴雨时路面会积水,容易出现刹车距离变长,还会产生侧滑。要双手平衡把握方向盘,直线行驶。  

 

6、 遵循“后同前不同”原则。万一发生侧滑,驾驶员要保持镇静,后轮侧滑,就要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同方向纠正 ; 前轮侧滑则将方向朝侧滑的相反。  

 

7、 轮胎处于最佳状态。不宜使用磨损太过的轮胎。  

 

8、 缓踩刹车。雨天路滑,急刹容易导致轮胎抱死,要缓踩刹车,尽量绕开积水路段。  

 

9、低速慢行。雨天开车尽量使用二、三挡,时速最好勿超 30 — 40 公里。  

 

10、一气呵成过积水。如水深只淹没小半个轮胎,就是用一挡稳住油门,低速直行,入积水时要慢,一气通过,切不可中途停车、换挡或急拨方向。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