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高速路上驾车玩手机不慎追尾酿惨剧

发布时间:2016-05-23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近日,宿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民警对肇事司机王某在高速公路上接打电话、不保持安全距离导致交通事故违法行为分别处50元罚款、记2 分处理。认定王某对该起事故负全部责任。

  原来,4月26 号下午,在我市新扬高速淮安往宿迁方向96 公里处,发生了一场“离奇”的交通事故,一辆正常行驶的小型轿车突然追尾了一辆面包车,导致面包车中的两人受伤,高速公路上车那么少,晴空万里,光线又那么好,怎么会发生了交通追尾事故呢?难道是疲劳驾驶?还是?

  你怎么追尾的?市交警支队高速公路二大队民警李宇问。

  肇事司机王某说:我过来的时候,他们不知道怎么开慢了,我超过去的时候,那边有大车过来,我来不及了。

  常理说,前后两车如果都是正常驾驶,没有发生车辆故障,也没有发生突发情况,追尾的可能性很小。那么轿车又是怎么和前方的面包车发生追尾的呢?经过现场勘查,民警也并未发现有明显的刹车痕迹。

  民警李宇:我判断王某有可能是疲劳驾驶,或者在行车当中没有观察前方造成的,有可能是在发短信或者玩手机之类的情况。

  经研判分析后,民警李宇当即把肇事司机王某的手机先收取,随后,在王某的配合下,调阅了他的QQ聊天记录,其中发现了一系列和这起事故相关的聊天记录以及一张特殊的照片。

  此时,肇事司机王某不得不承认自己在驾车过程中进行了手机聊天。

  王某:就是照一下照片,等我抬头的时候已经反应不过来了。

  据民警介绍,近些年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诸如在开车过程中接打电话、发送信息等现象显著增多,因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呈上升态势,已经严重威胁道路交通安全。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行车上路一定要专心,谨慎文明驾驶,切记不可接打电话和玩手机。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