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农村地区安全行车提示

发布时间:2016-05-2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春运将至,亲朋好友聚会、农闲赶集购物活动频繁,农村地区货车载人、客车超员、酒后驾驶等违法行为将会多发。今年 1 月上旬,全国已接连发生 8 起较大事故,其中 4 起发生在农村地区。特别是 1 月 9 日,甘肃天水甘谷县一乡村公路发生违法载 12 人的低速载货汽车翻坠事故,造成 9 死 4 伤,务必引起交通参与者特别是农村地区的交通参与者的高度重视。公安交警期望农村地区广大群众和驾驶人,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1 月 9 日,甘肃天水甘谷县一乡村公路发生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 12 人翻坠事故,造成 9 死 4 伤。公安交警提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安全技术性能不高、车体结构安全防护性差,请不要违法载人及客货混装。

2013 年全国共发生货车违法载人导致的死亡 5 人以上事故 11 起,其中 7 起发生在弯、坡路段。公安交警提示:驾驶货车要保持安全车速,特别是行经急弯、陡坡时要严格控制车速,切忌猛打方向、急踩刹车、边紧急制动边转弯、借对向车道超车等,以免车辆发生侧翻。

农村地区大事故易发多发, 2013 年全国发生重大交通事故 16 起,其中 7 起发生在农村地区。今年 1 月上旬,农村地区又发生 4 起较大事故。公安交警提示:行经农村公路,牢记安全驾驶。出行前熟悉路况,途中注意观察,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发生危险。

岁末年初,农村地区赶集购物活动频繁,亲朋聚会较多。公安交警提示: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冬季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较大,请广大驾驶人谨慎驾驶,特别是农村地区负责接送儿童、学生的驾驶人,更要小心谨慎、安全驾驶,不超速、不超员。

农村地区公路等级较低,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备。交警提示,出行要注意安全,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并鸣喇叭示意,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

驾车行经农村、山区公路应当谨慎驾驶,雨天、夜间驾车要减速慢行,注意观察道路情况,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切莫超速、逆行、违法占道行驶。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