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全市交警全员无休奋战冰雪寒潮保安全

发布时间:2016-05-2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全市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未发生严重交通拥堵,道路交通整体平稳有序,这是全市公安交警在冰雪寒潮期间全员无休连续奋战后交出的完满答卷。

    为全力保障冰雪寒潮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全市交警从 1 月 20 日起,进入应急工作状态,本岛境内全体交警无休,小岛上的民警不得离岛离岗,全力应对各种道路突发情况。市区两级交警均成立了 24 小时待命的应急小分队,对往年易积雪、易结冰的重点线路进行全面排查。同时与交通、安监、气象等部门做好对接,落应急联合处置协作机制。

    寒潮来临前,公安交警部门与市保险协会发布紧急预警,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及保险理赔进入临时的“冰雪模式”。“舟山交警”微信专门推送了一期“寒潮冰雪特辑”,提示雨雪冰冻路面安全驾驶、骑车、步行注意事项。此外还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等媒体,以及乡镇、社区、学校、企业等通联平台,推送介绍恶劣天气交通出行警示提醒。

    1 月 23 、 24 两日,定海金塘、普陀桃花、六横等地降雪,部分道路积雪结冰较为严重,对道路交通出行产生安全隐患,辖区交警对部分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全体警力上路铲冰除雪,排除隐患,疏通道路。 24 日清晨 6 点半,定海金塘交警中队于出动所有警力,对沥大线华业隧道段、穆西线沿线等积雪结冰较为严重的路段实施撒盐铲雪除冰,连续奋战五小时,至中午 11 点半完成了全长约 10 公里左右的路面冰雪清除工作,金塘全线恢复通行。

    低温寒潮期间,市区两级交警迎寒风战冰雪坚守岗位,白天站点执勤,夜间上路巡线,发现积雪积冰等安全隐患及时处理, 1 月 24 日早 7 点,文化路高架西端机动车道路面有三四处大面积的厚冰层,中队紧急设置了防护筒, 7 名警力从 7 点至 11 点半连铲带挖,终于清理干净,确保车辆行驶安全。

    一线交警在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同时,还主动为群众提供帮助,共协助抛锚、熄火车辆 10 余辆次。 1 月 24 日 中午 11 点,普陀城北红绿灯路口一辆面包车突然抛锚,此时正是车流较大的午间交通高峰,执勤民警得知是因天冷车辆熄火无法发动,在紧急进行了安全处置后,跪在冰冷地面上对车辆进行检查,并帮车主固定拖绳,确保在最快时间内拖离恢复交通。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