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躲的掉吗?遇交警查酒驾当面吹了两瓶酒

发布时间:2016-05-1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近日,山东潍坊一医院停车场内两车剐蹭,交警接到报警赶到现场处理时,只见一位驾驶员拿出一瓶啤酒自顾自地喝了下去

接下来,交警蜀黍想要搞清楚他到底是之前喝过酒,还是当场喝酒混淆检查,决定对他进行血液检测。没想到啊没想到,这位大哥又拿出一瓶啤酒吹了进去……


除了当面灌了两瓶啤酒之外,驾驶员的姐姐也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不停地撕扯交警,掩护弟弟逃跑。弟弟跑开二十米后,拿起酒瓶子甩向了交警,然后逃跑了……

这姐弟俩真是够狠啊!

可是,再狠又能如何?蜀黍只想说,当面灌酒混淆检查这种行为,既幼稚,又无知!

 

因为,早在2013年12月18日,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就联合发布了《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其中对“逃避血液酒精含量检验”的行为做了特殊规定:

犯罪嫌疑人为逃避法律追究,在呼气酒精含量检验或者抽取血样前又饮酒的,以其饮酒后的血液酒精含量检验结果作为认定其是否醉酒的依据。

所以,根据这个规定,交警蜀黍当即扣了车,目前正在抓逃跑的驾驶员,并将从重处理。

看到这个结果,蜀黍想忍住不笑,却发现实在是忍不住啊!

另外,蜀黍友情提醒一下,上面提到的《意见》中,关于“逃避血液酒精含量检测”还有另外一条规定:

如果呼气检测达到醉驾标准,但是在血液检测之前逃跑了,那么,就会以呼气检测结果作为醉驾的依据!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