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贵阳市交警开展“道德讲堂”专场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1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全面推进“道德讲堂”活动深入开展,积极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群众投身道德实践活动, 4月底,贵阳市交警支队聘请了贵阳学院中文系教授吕家林老师在局附属楼大礼堂开展了2016年“道德讲堂”专场活动。   吕家林教授在大学从教三十余年,主攻方向为古代文学,著有《古诗文鉴赏与人格修养》、《汉英文化读本》等著作,曾受邀到孔学堂讲授传统文化。活动中,吕家林老师以《法律是道德的底线》为课题,从法律是怎样建立起来的,讲到变法故事,还引用了孔子、孟子、荀子等圣人的著名论断,来讲解如何通过法律约束人的道德。吕教授以图文并茂的多媒体讲座形式,用浅显易懂、贴近生活实际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了法律与道德的关系,讲座受到了民警的一致好评,博得了阵阵掌声。
    此次讲座大大提升了民警及辅警的思想道德修养和文化素质,大家深深感受到了“道德讲堂”的渲染、熏陶作用,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还要不断学习身边的好榜样,身体力行,自觉成为道德的传播者和践行者。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