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天气热竟引发意外车祸!40度高温会让车主瞬间“眼瞎”是真的!

发布时间:2016-08-0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我根本没看见对面有车,甚至那几秒钟我什么都看不见。”出事的朱小姐这么描述她的经历 。突然什么都看不见,听上去怪玄乎的。但,相信你一定也遇到过!

  事发经过一天,朱小姐从外面回家,进入地下停车场,为了想避开减速带,她走了左侧车道,就在刚进入地下室的一瞬间,便与相对行驶准备出停车场的一辆轿车相撞。“幸好大家速度都不快,只是有点擦伤,并无大碍。”朱小姐承认,自己在进入地下室没开车灯,同时,属于逆行,才造成了事故的发生。

  “是我的全责,我负责将对方的车辆维修好。”事故发生后,双方很快达成了赔偿约定。“从剧烈的阳光下进入地下室,由于光线差异太大,那一瞬间根本看不见。”朱小姐说,她希望通过自己的遭遇提醒其他车主,夏季开车进入地下室时,一定要万分小心,以免跟她一样造成不必要的事故。

  原来是由于从阳光强烈的户外进入相对阴暗的地下室时形成强烈的视角反差

  眼睛会突然不能适应光纤变化,导致看不清。

  在这里, 山东道路交通安全网 提醒大家:

  刚进入地下室会觉得眼前一片黑暗,什么都看不见,这时驾驶员一定要放慢速度,甚至停车,待视线恢复再行驶。

  夏天行车,还应注意哪些方面?相关民警表示,高温天气,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车上。有研究表明,在外界气温30℃左右的环境下,车厢内温度短短数分钟就会升到40℃,不到半小时就能达到50℃以上。因此,下车时一定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车上,哪怕只是短时间,也要将孩子带下车,以免发生悲剧。

  其次,车内不要放危险物品。一些车主喜欢在车内放香水、清新剂等瓶瓶罐罐,夏天将这些东西放车上要不得。香水、易拉罐、空气清新剂等都属于易燃易爆物品,在高温曝晒的情况下,这类物品发生爆炸的几率非常高;烟民车主不能将打火机遗留在车内,夏季车内打火机爆炸的几率非常高,万一爆炸产生的火苗遇到上述易燃易爆物品就会迅速起火,甚至会造成车辆自燃。

  除此,在夏季的汛期,如果遇到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时,车辆切勿盲目涉水。当车经过有积水或者立交桥下、深槽隧道等有大水漫溢的路面时,首先应停车查看积水的深度,水深超过排气管,容易造成车辆熄火;水深超过保险杠,容易进水。

  同时,车上应该常备安全锤,如车辆溺水时备用,如果没有安全锤,可以把座位头枕拔下来,用安全锤或者靠枕两个尖锐的插头敲打侧面玻璃,力气小的可以将尖锐的插头插入侧面玻璃与门板之间,再向外用力,第一时间确保生命安全。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