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部门决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6-08-2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第一部分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天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隶属天津市公安局,于1991年升格为副局级单位,负责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主要职责是维护道路交通秩序,管理车辆和驾驶人,处理道路交通事故,查缉交通肇事逃逸案件,负责交通安全保卫、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监督、检查社会单位履行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开发应用智能交通科学技术,规划设置和维护管理城市道路交通安全设施,承办市委、市政府、公安部和市公安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事项。
    二、机构人员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内设13个职能处室,下辖14个预算单位。年末实有人员4823人,其中:在职人员3812人,离休人员8人,退休人员1003人。
    第二部分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情况说明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收入总计208917.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9788.7万元,占66.9%;其他收入5852.7万元,占2.8%。
    二、关于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支出总计208917.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185.6万元,占39.3%;项目支出27976.8万元,占13.4%。
    三、关于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05231.1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公共安全支出”中“公安”99514万元,其中:
    “行政运行”74188.9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办公费、水费、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等基本费用的支出。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367.4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公用办公用房租赁费用的支出。
    “道路交通管理”4099.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交通设施建设专项业务。
    “其他公安支出”20858.4万元,主要用于:我单位公务用车运行维护及公用支出其他费用的支出。
    2、“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中“医疗保障”5031.1万元,其中:
    “行政单位医疗”3044.5万元,主要用于:民警缴纳医疗保险。
    “公务员医疗补助”1986.6万元,主要用于:由财政直接支付用于民警缴纳社保。
    3、“城乡社区支出”中“城乡社区公共设施”686万元,其中: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686万元,主要用于:交通专用车道建设。
    四、关于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总计77254.3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42610.8万元,其中:
    “基本工资”7357.5万元,主要用于:干警的职务和级别工资的发放工作。
    “津贴补贴”24846.9万元,主要用于:干警津贴、补贴的发放工作。
    “奖金”836.8万元,主要用于:干警年终一次奖金和绩效奖金的发放工作。
    “社会保障缴费”3111.5万元,主要用于:干警缴纳养老、医疗、工伤、生育保险。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6458.1万元,主要用于:未休年假补贴及预扣养老保险补发部分。
    2、“商品和服务支出”8006.5万元,其中:
    “办公费”692.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购置非固定资产类的办公用品
    “水费”141.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水费支出。
    “电费”971.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电费支出。
    “邮电费”282.9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寄送信函所发生的邮寄费用。
    “取暖费”449.4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冬季取暖费用的支出。
    “物业管理费”458.6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办公用房的物业管理费用支出。
    “维修(护)费”582.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设备的修理和维护费用。
    “租赁费”339.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公有住房房租的支出。
    “工会经费”396.8万元,主要用于:民警组织文体活动支出等。
    “福利费”825万元,主要用于:民警体检、防暑及困难补助支出。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468.5万元,主要用于:主要用于单位执勤执法用车燃料、维修、过路过桥、保险等费用。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121.1万元,主要用于:安保服务及燃气费用的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290.5万元,其中:
    “离休费”86.8万元,主要用于:离休民警的工资支出。
    “退休费”6359.3万元,主要用于:退休民警的工资支出。
    “医疗费”2140万元,主要用于:离休民警医疗费用的支出。
    “住房公积金”8928.7万元,主要用于:为民警缴纳住房公积金的费用。
    “购房补贴”8655.3万元,主要用于:为民警缴纳按月住房补贴的费用。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2万元,主要用于:遗属费的发放。
    4、“其他资本性支出”346.5万元,其中:
    “办公设备购置”275.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购置办公设备的支出费用。
    “专用设备购置”70.5万元,主要用于:单位购置专用设备的支出费用。
    “其他资本性支出”0.5万元,主要用于:购置单位设施。
    五、关于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度机关运行经费决算数8353.1万元。
    六、关于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度部门决算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和结转结余。
    七、关于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度政府采购情况
    2015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执行总额52532.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执行23313.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执行10516.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执行18702.7万元。
    八、关于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度预算绩效情况
    2015年度,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7个,涉及预算金额23778.2万元;纳入绩效评价的项目7个,涉及预算金额23778.2万元。
    九、关于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2015年度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5年12月31日,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各单位共有车辆927辆,其中,一般执法执勤用车925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2辆。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