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十岁娃骑电动平衡车摔骨折

发布时间:2016-11-2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双脚踩在轮子上,身体前倾便可让轮子前进,远远看过去,像踩在风火轮上很是炫目。可就是这种时髦的“车子”害苦了10岁的男孩林晓楠——从车上摔下来后骨折入院。 11月3日中午,10岁的林晓楠和妈妈一起去温州城闲逛,“我们原本打算步行去那,就当锻炼了。后来孩子说,他要骑上姥爷给他买的电动平衡车。”晓楠的妈妈认为,这车速也不快,并且她跟着孩子也不会上马路。但没想到,意外还是发生了。 从温州城返回家的路上,林晓楠和妈妈一直走的是人行道,“一直走得挺顺利的,可刚到顺城大厦那,遇到一特小的下坡,他不知怎地没控制好就摔倒了,右侧胳膊直接着地,戳了一下。”当时,晓楠的妈妈就在他身边,但事发突然还是没能及时拽住孩子。 据了解,林晓楠玩的是双轮的平衡电动车,没有扶手,当时也没有佩戴护具,遇到下坡时觉得重心不稳,下意识想去扶周围的东西,但一个不稳就摔了下来。 “当时,他只说右胳膊有点疼, 回到家里就发现肿了起来,去医院一拍片,发现骨折了。”晓楠的妈妈说,一直以为慢点骑平衡车不会有什么危险,很后悔放任孩子骑车上街。 记者走访发现,如今,在小区里玩平衡车的儿童越来越多。孟女士的女儿7 岁了,她说:“之前孩子看到小区孩子们在玩,也想买一个,我问了其他家长,大多都是从网上购买的,但考虑到安全因素,一直犹豫着没买。” 一些市民建议,儿童好奇心强且好动,平衡能力远不及大人,家长最好不要让其尝试具有安全隐患的平衡车等。而儿童在使用平衡车、滑板车时,家长应在一旁监护,并远离交通道路和车辆,孩子也应戴上头盔、手套、护肘、护膝等合适的安全防护装置预防意外伤害。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独轮体感车、两轮平衡车在内的电动平衡车和电动滑板车等代步工具,既不符合我国的机动车安全标准,也不在几类非机动车的产品目录内。我国的《道路交通安全法》 中明确规定,“滑行工具”不具备路权,不能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更不能驶入机动车道。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