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无牌无证电动三(四)轮车集中整治,首日60多辆被查处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一天查处60辆车

    14日上午8时许,在市区海陵路、济川路路口,眼看着前面的绿灯只有几秒就要转红灯,一辆黄色的电动四轮车从斑马线窜上了机动车道,加速向北驶去,全然不顾身旁呼啸而过的汽车。在此执勤的一位交警立即上前将其拦下,并将该车引导到附近的岗亭处检查。

    驾车者姓秦,50多岁。下车后,他对坐在后排的两名乘客打着招呼:“稍等下,处理好了继续送你们过去。”不过,交警随后通知这两名乘客:“这辆电动四轮车涉嫌非法上路行驶并载客,建议你们另外选择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请理解。”这次老秦被按章处以罚款,并被要求写下不再上路行驶保证书,才被放行。

    据调查,在我市城区道路行驶的绝大多数电动(含燃油)四轮车、三轮车都不在国家工信部等部门下发的《车辆生产企业和产品的公告目录》内,只要上路行驶就涉嫌无牌无证闯禁区的违法行为。至14日下午6时为止,共有60多辆该类车辆被查处。

    无牌无证留隐患

    14日,市区正式启动了“重点区域非国标封闭型三(四)轮电动(燃油)车辆整治”行动,这是我市城区道路交通治乱治堵综合整治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改善城区交通环境、消除交通事故隐患等具有重要作用。

    电动三(四)轮车等车辆是城市公共交通尚未完善时期的产物,不少人使用这类车辆从事交通运营,不仅扰乱交通秩序,而且加剧交通拥堵。此外,从驾驶人情况看,他们并未经过系统的培训学习,安全意识薄弱,驾驶技能参差不齐,未取得驾驶资格,所驾驶的车辆也没有合格的证件和保险,且绝大多数车辆都属于非法生产的车辆,尤其是私自非法改装的车辆,更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由于这类车车体重心较高,过度载人、载货后,极易发生侧翻等交通事故。一旦发生人员伤亡,不少驾驶人无力承担赔偿费用,受害人也只能“哑巴吃黄连”,无处维权。

    这次整治行动的最终目的,是要逐步查禁非国标封闭型三(四)轮电动(燃油)车辆的违法行为,使这类车辆非法营运现象逐步消失。要通过持之以恒的查处,建立电动三(四)轮车长效管理机制,希望这项工作能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

    针对电动三(四)轮车数量大、分布面广、机动灵活、容易逃避检查等特点,我市一线交警将采取“卡点检查”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治,力争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目前,交警部门重点查处的范围为:东风路以西,凤凰路以北,扬州路海阳路以南,江州路以东形成的封闭区域(上述区域不含扬州路海阳路江州路)。

    目前查处的“禁区”只是第一步重点治理区域。今后,将根据整治效果逐步扩大至整个主城区。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