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2014年 内蒙古兴安盟道路运输市场专项治理整顿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5-02-0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014年,内蒙古兴安盟积极开展道路运输市场治理整顿,取得了显著成效。具体如下:
  一、客运市场整顿。与公安部门联合制定了《深入开展道路旅客运输市场“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方案》,由交通运输、公安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依法依规,集中严厉打击道路旅客运输市场非法违法经营及交通违规违章行为。 自4月中旬开始,在全盟范围内重点开展了打击“黑车”等非法营运专项治理行动,成立了2个专项检查组,出动执法人员130人次,检查企业18家,责令整改23起,严肃处理违法经营行为6起。
  二、货运市场整顿。各地结合“安全生产月”等活动的要求,重点整顿危险货物运输市场,加大对危险货物运输企业的监管,根据国家及自治区安委会关于加强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和公路隧道安全整治行动的统一部署,对全盟2家危货企业进行了严格检查,检查出不合格标准轮胎51只、灭火器2个,个别车辆无押运员等,检查组依法对交通违法违章行为进行了处理。
  三、机动车维修市场整顿。 2014年5月,盟运管处下发了《关于加强全盟机动车维修市场整顿工作的通知》,对整顿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乌兰浩特市运管所对5家许可到期但未重新申请许可的维修企业依法分别予以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科右前旗运管所加强了营运车辆二级维护市场的管理,对全旗二类以上汽车维修厂家进行了一次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二级维护流程,从严打击只收费不维护等违法违章经营行为。
  四、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市场整顿。制定了《清理整顿全盟驾培市场工作方案》。结合整顿,严格落实《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机构资格条件》及《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教练场技术要求》,要求各驾培机构要认真自查和完善,盟运管处将在2015年组织验收,对验收不合格的培训机构将停止其培训业务,并注销其经营许可。2014年,按照《资格条件》和《技术要求》许可了2家三类驾校。
  并在全区第一个组织完成了兴安盟出租汽车驾驶员区域考试题库建立及考试教材的编写工作。在全区第一个开通了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服务业务(与原96155电话同时运行),增设了一部与12328并机使用的手提电话,设立了专人服务受理。
  了解更多兴安盟交通违法违章违规信息,请点击兴安盟交通违章查询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