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近段时间 河北省整治危化品运输交通违法取得明显效果

发布时间:2015-02-0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014年10月底以来,河北省公安交管部门通过加大源头排查整改和路面检查执法力度,依法从严从重查处道路危险化学品运输违法行为,着力推行危化品道路运输从严管控常态化,有效预防了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的发生。
  据统计,期间全省共排查危化品运输企业1084家次,检查危化品运输车辆31452台次,对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车辆禁止上路行驶121台。对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教育培训1293家次,危化品从业人员参训12662人次,查处利用非法改装车或普通货车运输危化品的严重违法行为9起,超载运输危化品的违法行为17起,超速或低速占道行驶369起。
  专项整治中,河北省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对危化品运输车发生事故的原因全面分析,排查隐患,查漏补缺。针对性的开展了“车辆驾驶人押运人资格、卫星定位装置安装使用、运输物品许可种类、车辆荷载、车辆审验、车辆安全设施配备”等“八必查”活动。
  沧州市共有危化品运输企业240家,危化品运输车辆15386台,分别占河北省全省的43.9%、52.7%。作为河北省危化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重点市,沧州交警狠抓危化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秩序管理,2014年四季度危化品运输车辆交通违法数与13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7.5%。冀中交警支队严把危化品运输企业源头关,责令安全制度不落实的3家企业限期整改,对2名记6分、9名记9分的驾驶人调离驾驶岗位进行培训。
  河北交警深知做好社会面的广泛宣传、企业层的深入教育和公路线的有效管控对有效预防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事故发生的重要性。在专项整治行动中,全省共组织媒体采访168次,公布辖区举报电话186个,落实举报奖励104人次,发送危化品运输安全提示短信274923条,发放宣传材料370694份。
  在加强社会面宣传的同时,河北交警还加强源头监管和路面管控,对危化品运输车做到应查必查,重点查处超速行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中,全省共出动警力126821人次,出动警车32070台次,设置临时执勤点667个,组织执法小分队748个,有效地管控了危化品道路运输秩序。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危化品运输规范等相关规定。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