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北京市 > 正文

燕房线有望在2016年底开通 届时燕房线和房山线将可在阎村北站同台换乘

发布时间:2015-04-0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主要服务房山新城西部地区的轨道交通燕房线主线,计划于今年底实现线路基本贯通,并力争在明年底开通。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获悉,通车后燕房线和房山线将可在阎村北站同台换乘,未来还考虑实现贯通运营。
  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有限公司一中心副总经理张晓岩介绍,目前,燕房线主线五个标段正在全面施工中,根据计划,今年8月底车辆将到场并开始陆续调试,今年年底前完成燕房线主线结构验收,并实现线路基本贯通,明年上半年轨通,力争明年底开通。不过由于周边拆迁难度比较大,具体时间点还并不能确定。
  据悉,燕房线分为主线和支线。主线长度约14.4公里,设8座高架车站,分别为阎村北站、大紫草坞站、阎村站、星城站、顾八路站、饶乐府站、老城区北站和燕化站,其中将在阎村北站和西延的房山线相接。支线全长6.1公里,起自周口店地区,至京周路。目前,燕房线支线尚未开工。
  燕房线是国内首条全国产化无人驾驶线路,列车的最高运行速度为80千米/小时,共4辆编组,车体采用B型不锈钢车体,最大载客量为1262人。今年8月底,第一辆全自动无人驾驶列车就将入场,进行信号调试,有13个月的信号调试时间。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