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出行资讯 > 北京市 > 正文

北京交通快处理APP有望在八月份在全市推广

发布时间:2015-07-08  来源:京华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快速处理交通事故的APP“事故e处理”在中关村交通大队和沙河交通大队管界试点近两个月后,昨天,北京市交管局宣布,将力争于下月全市推广使用,届时发生小事故的车主通过APP可实现线上定责、报案和定损,最快仅需3至5分钟。交管部门表示,经过改善的升级版APP有望于本月中旬上线,建议车主提前下载安装此APP软件。
  北京市交管局透露,自5月13日推出交通事故快速处理手机APP应用程序在海淀中关村和昌平沙河地区试运行以来,截至7月6日下午5点,APP程序公众浏览及关注累计达25531人次,安装注册累计6973人次,使用APP处理交通事故172起。
  该APP软件可用于在本市道路上发生的机动车之间、仅造成车物损失或人员轻微伤且车辆能够移动的交通事故中。试运行期间,除了公众的试用,还有市交管局和市保监会等多部门对APP1.0版本进行了大量对抗性测试和研究,从拍照取证、后台审核、指导定责等多方面对APP进行优化。
  北京市交管局事故处副处长来剑戈透露,根据试点效果,新版本APP去掉了系统后台的审核环节,事故车主拍照上传后即可挪车,以减少驾驶人在现场的等候时间,减少路面致堵。另外,考虑到车主的心理,上传的照片数量也不再像之前那样“限额”为9张,车主上传10多张同样可行。
  据悉,升级后的APP2.0版力争于8月份推出,实现在全市范围使用。
  理赔实时推送保险系统
  据介绍,“事故e处理”APP应用程序中还包括当事人自助向保险公司线上报案、定损等多个环节,能够实现交通事故处理和保险理赔直接对接,通过该软件,事故信息和报案信息还一并推送到保险系统,比拨打保险公司电话更方便,理赔更加简化。目前,保险行业正在探索进行在线定损和在线支付,简易案件全部实现在线处理,以方便百姓理赔。
  交管部门表示,市民可提前下载安装此软件。“事故e处理”APP应用程序可在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北京市保监局官方网站、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网站,“北京交警”微博、微信,腾讯开放平台、91助手、安卓市场、安卓商店、小米应用商店等进行下载、安装使用。
  此外,通过拨打122报警电话,可以要求坐席人员向手机推送应用程序链接。下一步,该APP还将在苹果应用程序商店上架。
  处理事故只需3分钟
  昨天上午,中关村交通大队指挥室内,模拟两车事故的一方当事人将事故照片上传至“交通事故e处理”系统内。记者看到,传来的事故照片一共有9张,包括车辆碰撞部位、车主驾驶证和行驶证等信息。“打开软件后,选择事故类型,进入拍照环节,根据系统设置好的模型完成拍摄。”中关村交通大队大队长向劲松举例说,比如要拍碰撞部位,页面上就有两车碰撞的模型图,车主只需要按照这一设置要求将碰撞部分拍下即可。
  向劲松说,上传事故信息后,如果双方对事故责任认定没有异议,就会进入责任认定页面,其中发送信息者签字确认即可,而另一方会收到一个短信验证码,然后会进入定损环节;如果对事故定责有异议,会进入交警远程指导定责页面,当事司机可等待交警远程进行指导定责。如果依然不能完成定责,将由交警前往现场进行处理。
  记者注意到,从“车主”上传照片,到事故责任认定,只用了3分钟左右。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