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物流快递 > 正文

阿里打通物流最后一公里 菜鸟网络布局全国将近四百所高校

发布时间:2015-05-06  来源:华西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最近几年,各大电商企业都在力图打通快递物流最后一公里,没有自建物流渠道的阿里将目光瞄向了高校市场。5月5日,阿里巴巴投资的物流平台菜鸟网络宣布,将协同快递企业加快高校布局服务网点,为高校师生提供包裹收寄管理及综合生活、网购等服务。目前,菜鸟网络已在全国近400所高校设立了500个校园菜鸟驿站。其中,在四川成都、广元、自贡等城市部分高校设立了12个菜鸟驿站。
  程馨是成都理工大学一名大二学生,也是该校菜鸟驿站的负责人。“我们有一个团队在兼职运营这个菜鸟驿站,十几个人都是我们的同学。”程馨说,驿站设立以来,效益一直不错,多的时候一天能收发1000多件包裹。
  菜鸟网络负责校园业务的工作人员马亚杰说,全国500个菜鸟驿站,由大学生和大学毕业生创业团队运营的接近一半。
  校园菜鸟驿站是阿里打通最后一公里布局的一部分,除了校园菜鸟驿站,还有社区便利店、物业、连锁超市、邮局报刊亭等。“我们下一步还会开通更多站点。”马亚杰说,同时还会提供更加多元的服务。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