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平安春运-春运进入返程高峰公安部交管局提示:谨慎驾驶平安相伴

发布时间:2016-05-18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目前已进入春运返程高峰,公安部交管局发布出行安全提示,谨慎驾驶,才能平安相伴。
  一、1月24日,四川彭州一辆小型超员面包车,行至彭白路新兴镇断山村路段时,与对向一辆重型自卸货车相撞,造成面包车内6人死亡、4人受伤。交警提示,微型面包车安全性能较差,农村地区道路狭窄,陡坡、急弯较多,极易失控发生事故,返程高峰请勿驾驶及乘坐超员超速面包车。
  二、1月24日,黑龙江大庆一辆重型货车,沿县道250线行至肇州县境内英歌收费站路段时,追撞一辆小轿车,致使小轿车向前碰撞前方重型半挂车后翻入边沟,造成5人死亡。交警提示,驾驶车辆要时刻注意观察前方道路情况注意保持安全车距。
  三、1月25日,广西玉林一辆小轿车在陆川县温泉南路路段与停在人行道上的两辆小轿车碰撞后起火,造成5人死亡、1人受伤。交警提示,祸起瞬间,防患未然。驾驶出行前,请确保车辆性能良好,状态安全;驾驶过程中,请保持注意力集中,时刻警惕事故发生。
  四、冬季是夜间事故高发季节。交警提示,夜间驾车请降低车速,注意保持安全车距,并正确使用灯光,不要长时间使用远光灯。
  五、老话说,十次事故九次快,没有一次是意外。超速行驶是导致交通事故的罪魁祸首,请按照交通标志指示的速度行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转弯路段、湿滑路面适当减速,车流密集路段切勿强行超车。
  六、饮酒会导致人的视线模糊、判断失准、运动机能下降、反应迟钝。交警提示,酒后驾驶害人害己,请您酒后莫开车,开车莫饮酒。 此外,疲劳导致人的判断能力下降、反应迟钝,增加操作失误。交警提示,疲劳时请不要勉强驾车,应及时休息,待疲劳减轻后再驾驶车辆。
  七、超员会导致车身重量加大,车辆制动性能降低,并加大轮胎等机件故障发生几率。交警提示,拼车、租车、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请勿超员,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拒绝乘坐超员车辆。如果您选择公路客运,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拒绝乘坐超员、非法营运车辆。
  八、冬季恶劣天气较多,交通安全风险加大。交警提示,出行注意安全,车辆驶近急弯、坡道等不安全路段时,应当减速慢行,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下坡时不要空挡滑行,上坡时注意控制车速,避免急踩油门、高速冲坡。遇紧急情况,请及时制动,切莫急打方向。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