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奚路彪莅临巴彦淖尔市调研指导公安交通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4月21日,公安部交管局副局长奚路彪在自治区公安厅交管局政委贾岗、高速管理处处长赵奇琪、巴彦淖尔市公安局副局长郭忠东、交管支队政委闫晓光等陪同下,先后深入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磴口县、临河区调研指导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交通民警。
     在乌拉特前旗,奚路彪副局长一行实地检查了乌拉山执勤点,向执勤点民警详细了解了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执勤民警表示慰问。在乌拉特前旗交管大队,奚路彪副局长听取大队负责人工作汇报后指出,公安交警很辛苦,各级领导要善待民警,尽力为民警做好保障,激发民警工作积极性。
在磴口县,奚路彪副局长一行先后到“全国文明交通示范行政村”磴口县隆盛合镇新地村、“自治区文明交通示范村”磴口县隆盛合镇桃来村、隆盛合镇小学及磴口交管大队巡逻一中队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过程中,奚路彪副局长详细了解了各村社交通安全协管员及交通安全劝导站职能作用的发挥,并实地查看了沿线交通安全设施设置以及交通安全宣传阵地。奚路彪副局长对交通民警与各村社交通安全协管员建立的微信群表示肯定,他指出,利用微信群可以方便快捷地宣传交通法规,提醒群众检证检车,了解道路交通信息,此项工作方法值得推广。在市级交通安全示范学校隆盛合中心校,奚路彪副局长观看了小交警分队的交通安全手势指挥和交通安全手势操,参观了交通安全教育活动室,旁听了一节交通安全课,并对交通安全课课件制作提出指导性意见。在磴口大队公路巡逻一中队,奚路彪副局长参观了中队营房建设,了解了“五小车辆”业务办理情况,翻阅了农牧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台帐,观看了农牧区交通安全工作汇报短片。奚路彪副局长指出:磴口县农牧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经验值得推广,今后要继续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推动农牧区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发展。
在临河区,奚路彪副局长一行实地检查临河312省道交通安全执法服务站,听取了临河大队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并对312省道缉查布控系统应用6次受到公安部交管局通报表扬表示肯定。在临河大队办案区,奚路彪副局长详细了解道路交通事故人民调解委员会、道路交通事故专业法庭人员组成、机构设置和“三调一审”机制运行和案件办理等情况。在听取调委会主任和专业法庭庭长的汇报后,奚路彪副局长指出,巴彦淖尔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三调一审”工作机制切实发挥了解决民事纠纷,化解矛盾的职能,提高了政法部门执法公信力,保护了当事人利益。今后,公安交管部门、专业法庭和调委会要继续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培训教育制度,提高工作人员素质,部门之间要加强信息共享、互通有无。
     调研结束后,奚路彪副局长对巴彦淖尔市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巴彦淖尔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动了很多脑筋,想了很多办法,采取了切实有效的管理措施,特别是在农牧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交通事故处理工作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很值得其他地区借鉴学习。巴彦淖尔的成绩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的很好。二是巴彦淖尔市公安交管队伍精神面貌很好。三是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希望巴彦淖尔市各级公安交管部门要持之以恒,认真发掘亮点、总结经验,真正把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抓实抓好。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