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全区公安交管部门全警投入圆满完成2016年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2016年“五一”节假期期间,全区公安交管部门按照公安部交管局和自治区公安厅统一部署,结合开展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暨“2016平安 2号”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明确重点,科学组织,合理用警,圆满完成了“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任务。期间未发生一起一次死亡3人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高速公路未发生连环相撞事故和大范围交通拥堵,为群众出行创造了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据统计,4月30日至5月3日,全区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748起,其中无证驾驶102起、酒后驾驶39起、超速行驶345起、客运机动车超员2起,扣留机动车91辆、驾驶证59本、行政拘留46人。

一、加强组织领导,超前谋划部署。厅交管局于4月28日、29日连续下发通知,对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道路交通安保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进一步明确了工作要求。各地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防事故、保畅通”中心工作,全力抓好贯彻落实,任务明确、措施细化、责任到人,并针对小长假期间可能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包头市、呼伦贝尔市、通辽市、赤峰市、锡林郭勒盟细化措施,统筹做好维稳和“五一”节日道路交通安保工作。高速公路一支队、三支队认真分析假日期间排堵保畅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完善勤务方案,力保辖区“五一”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二、抓好重点环节,有效遏制事故发生。各地在对辖区近期以及往年“五一”小长假期间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后,集中警力和装备有针对性的开展统一行动。一是抓重点单位管理。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剧毒化学品运输企业,对客运企业、剧毒化学品运输企业车辆安全隐患进行大排查,做到逐一排查、逐一过关、不留死角,对安全设施不全、改装等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严厉处罚,整改不合格不得上路。二是抓重点人员管理。深入辖区客运企业、剧毒化学品运输企业,通报驾驶人交通违法情况并督促接受处理,责令企业加强对驾驶人的教育管理。三是抓重点部位管理。依托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省际交通安全服务站积以及各执勤站点对证照不全、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人员,严格实施登记、管控等措施,依法严格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组织乡镇农村交通安全员、协管员设立劝导站开展宣传劝导。四是抓重点线路管理。以京藏(G6)、二广(G55)、大广(G45)、包茂(G65)高速公路,110、111、207国道,省际通道,以及各地通往旅游景点、度假村道路为重点,加强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并查处违法行为。组建执法小分队在县乡道路等重点路段开展流动巡逻执法,重点查处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三、密切部门协作,加强应急管理。各地加强与相关部门配合,加大对景区争道抢行、乱停乱放、黑车揽客、占道摆摊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严防因乱致堵。协调交通运输部门、清障施救单位将清障救援车辆和装备投放至重点路段,确保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时,快速施救、快速疏导。

四、广泛宣传提示,引导安全有序出行。各地针对节日出行特点,深入开展集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一是继续立足广、电、报、网四个阵地,以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安全驾驶为主题,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二是抓住节日期间车流、人流相对集中的有利时机,深入景区、车站、广场,采取宣传标语、发放传单等方式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三是通过交警微博、微信平台认真落实“两公布一提示”, 发布路况信息,事故信息及安全出行提示。

五、强化督导检查,严格值班备勤。5月1日,公安厅党委委员、交管局局长明友等局领导驱车500余公里,深入G6高速公路沿线和乌兰察布市,督导检查“五一”假期交通安保工作,并看望慰问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交通民警。“五一”期间各地交管部门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按时准确上报工作信息,为各级领导掌握情况、科学决策提供了及时、准确、全面的依据。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