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车辆临时停在这些位置会被贴条

发布时间:2016-05-2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市民孙女士反映:昨天,她将车停在市区济川路一路段后,到临街商店挑选生活用品,返回时,发现车前挡风玻璃上已被贴上了一张罚单,市区难道不允许临时停车吗?

 

    根据相关规定,因特殊情况是可以在路边临时停车的,但并非适用于所有路段。孙女士所停靠的路段设有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隔离栏,她将车停在机动车道内隔离栏旁边,阻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

    那么,哪些路段不能临时停车呢?据介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以下路段不能临时停车:

    1、在设有禁停标志、标线的路段,在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人行道之间设有隔离设施的路段以及人行横道、施工地段;

    2、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

    3、公共汽车站、急救站、加油站、消火栓或者消防队(站)门前以及距离上述地点30米以内的路段,除使用上述设施的以外。

 

    交警提醒:根据相关规定,在道路上临时停车的,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行,否则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将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