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江苏交警全力保障“五一”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发布时间:2016-05-2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全警投入,放弃休息,在岗在位,全力应对高速公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带来的巨大交通压力,超前研判预警,广泛诱导提示,严密路面管控,强化指挥疏导,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便捷出行。全省没有发生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没有发生长时间、大范围严重交通拥堵。

 

  • 广泛诱导提示 车主出行更加理性

    今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口总流量为720万辆,同比增长9%。但交通流量虽然增幅较大,但通过流量数据分析,可以看出广大驾驶人的出行更加理性。4月30日,全省高速出口总流量为240万辆,相比去年长假第一天下降了8%,而5月1日出口总流量达到250万辆,与去年长假第二天同比增长了22%,路网流量更加均衡,道路通行效率更高。

    群众出行更加理性,广大车主通过选择错时错峰出行有效减轻了道路交通的压力,长假期间,除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及连接线京沪高速广靖、锡澄段和沈海高速南通段在高峰时段出现车多缓行的现象外,其它路段通行状况总体良好。

    “五一”期间,我省首次实施江阴大桥、苏通大桥及连接线重点时段倡导货车分流措施,全省交警部门特别是无锡、苏州、南通、泰州等地认真做好宣传提示和现场管理等工作,通过42个可变情报板不间断进行诱导提示,倡导分流措施得到了多数货运企业和货车驾驶人的响应,实施效果明显。

 

  • 严格执法管理 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3648起

    全省高速交警部门全部实行一级勤务,在采取传统执法管理手段的基础上,首次采取空地联合立体化执法。

    小长假首日,总队联合江苏城市频道、江苏交通广播网组建“无人机小分队”,分赴沪蓉高速、京沪高速、沈海高速、长深高速,利用无人机对省内部分重点高速公路和跨江大桥开展空中执法管理,通过无人机抓拍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并且第一时间在媒体公开曝光。

    全省高速公路交警部门利用总队统一配发的140套便携式移动测速仪、集中建设的200套应急车道抓拍系统,查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为3648起、超速行驶行为20365起、货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为2829起。

    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抽调支队机关、车管所和部分大队警力投入高速公路和景区交通安保,并成立应急备勤分队,加强交通指挥疏导,严查重点交通违法,快速处置交通事故,全面规范道路通行秩序。

    4月30日,总队根据部交管局统一部署,组织开展酒驾整治统一行动,共查处饮酒驾驶228起,醉酒驾驶35起。

 

  • 快速应急反应 轻微交通事故快处快撤

    五一小长假期间,全省部分高速重点路段采取“三车联勤”模式,实行事故勘察车、清障救援车、路政巡查车联合布点,在辖区路段巡逻值守,结合大队勤务指挥室网上巡查异常事件快速发现,形成网上网下联动、路前路后呼应、力量循环递进的事故快处网络,最大限度地提升轻微事故快速取证、快撤现场的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交通事故对道路通行的影响。

    5月2日上午,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雨天气,受雨天路滑影响,轻微碰擦事故明显增多。小长假期间全省21个高速公路轻微交通事故快处点,共处理轻微事故2803起。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