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雪天行车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6-05-2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1 、提前热车,清除车身积雪。下雪后早上出门发现爱车已经被厚厚的积雪所覆盖,这时请先不要着急走,应先把车子打着火,一边热车一边把车身上及积雪清扫干净。对于雪天驾车来说,良好的视线是保障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这个懒一定不要偷。

   2 、起步轻柔缓慢。在下雪天起步时可不能像平时那样不分轻重,应尽量温柔、平稳、缓慢的起步,不然很容易出现前轮打滑的情况。驾驶手动挡车型的车主应该延长离合器的半联动时间,适当采取高档位起步。而对于自动挡车型来说,车主可以选择雪地模式来驾驶车辆。

   3 、低速行驶保持车距。下雪天路面湿滑附着力低,行车的危险系数增加,所以车速要降低,并增大行车间距,防止车速过快导致追尾的发生。如遇突发情况,请不要猛打方向盘,避免车辆失去附着力而出现侧滑情况。

   4 、刹车注意 “ 脚法 ” 。在冰雪路面行车,最大的禁忌就是狠踩刹车,就算你爱车的 ABS 、 ESP 功能再强大,它也不能百分百保证你的行车安全。最佳的制动方式应采用先点后刹,利用发动机牵制力动作要循序渐进,等车速下降后再逐步加大刹车力度。特别强调的是刹车尽量在直道完成,转弯时请不要踩刹车。

   5 、善用车内的除雾装置。雪天空气寒冷潮湿,再加上车内外的温差较大,因此车内玻璃容易起雾,严重影响司机的视线。这时我们就要合理使用车上的除雾装置,来确保视线良好,提高驾驶的安全性。

   6 、注意行人及骑车人。大家都知道下雪开车难,其实下雪骑车更难。不仅地滑容易摔倒,而且骑车人为了保暖会穿上很厚的衣服,戴上很厚的帽子,因此视线很难得到保障。作为司机的我们,就应该理解、避让他们,给对方留出一段安全的距离,万一突然摔倒,也有充足的刹车距离来保障他们的安全。

   7 、停车也要有讲究。在雪天停车选择安全的地方停,尽量不要停在树底下,万一雪压断了树枝很容易砸伤你的爱车。最好不要停路边,万一有车辆发生侧滑或骑车人摔倒,你的爱车很容易就会无辜受伤。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