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替醉酒妹夫开车致妹夫死

发布时间:2016-05-0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看到作为司机的妹夫小超喝了很多酒,只喝了2杯啤酒的施某自告奋勇替小超开车,没想到原本的4车道变为2车道,躲避不及的施某驾车先是撞了墙,随后被弹回又撞上了对面一辆奥迪车,最终导致同车人小超死亡。

  今天上午,施某在通州法院受审,法官当庭宣判,以交通肇事罪判处施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两杯啤酒下肚 撞车致妹夫死亡

  上午11时,已经被取保候审的施某被带进法庭,今年33岁的施某事发前在一家公司工作。

  检方指控,2015年4月22日20时许,33岁的施某驾驶白色金杯汽车(内乘小超等3人)由北向南行驶至通州区马驹桥镇周营村南口时,撞到路口西南角墙壁,车辆反弹与赵先生驾驶的由南向北驶来的奥迪牌汽车相剐,造成两车损坏,小超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经交通支队认定,施某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我认罪。”施某说,当天他和小超等3名同事一起吃饭,在饭桌上大家都喝了酒,其中小超喝得最多,他喝得最少,只喝了2杯啤酒。

  吃完饭后,大约19点50分准备回公司,原本小超是司机,但因为小超喝了太多酒,于是施某坐在了驾驶座位替小超开车。

  施某一开始行车顺利,他说当时是4条车道,他在最内侧车道行驶,到了事发路口时,对面过来一辆小车,“那个车的车灯特亮,晃得我眼睛看不清楚,我对那边路况也不熟悉,以为过了路口还是4条车道,但没有想到过了路口不是道路,而是一堵墙,我稀里糊涂地就撞了上去。”

  施某说,车撞了墙后被弹回来,又撞上了对面车道的奥迪车,待车停后,施某发现坐在副驾驶座位上的小超满脸都是血,“我一想坏了,赶紧叫另外两个同事过来救人,但是到了医院后没有多久,小超还是死了。”

  积极赔偿获谅解 被判缓刑一年

  施某说,事后自己赔偿小超家人30万元,公司又给了40万元,最终获得小超家人的谅解。

  经过鉴定,施某血液酒精含量为每100毫升16.4毫克。

  “我当时速度好像是快了点,每公里60迈,没有想到马路突然没了,我连刹车都没来得及。”施某说。

  经过审理,法官当庭宣判,因为施某是初次犯罪,认罪态度好,积极赔偿,获得受害人的谅解,因此法院对其从轻处罚,以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施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来源:法制晚报 2015-08-06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