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即日起河北高速交警重点整治七类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6-04-16  来源:河北高速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日前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会议精神,集中查处一批危害大、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全省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为人民群众安全出行和唐山世园会创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高速交警于2016年4月15日至唐山世园会结束,开展整治突出违法行为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的重点路段:环京和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重点整治的7类重点违法行为:超速,大货车低速、占道,小型车时速低于110公里占最左侧车道,非法占用应急车道,违法停车,客运车、危化品车违反禁令标志”;严查的4类重点车辆:客运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车、“营转非”大客车。
  高速交警将加强重点车辆管理。去年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涉及客运车和危险品运输车辆违法行为14507起,截至一季度已处理13857起,其余650起将于第二季度全部“清零”;严查夜间违法通行,对禁行时段驶入高速公路的重点车辆将协调交通部门不予发卡,并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及时发现夜间违规运行重点车辆,通知路面民警进行查处;严管接驳运输车辆,规范接驳程序,降低长途客运安全风险;加强约谈曝光。对存在重大隐患的重点运输企业,高速交警将联合当地安监、交通等部门,约谈企业安全责任人,邀请新闻媒体进行曝光,并将约谈情况向当地党委、政府进行报告。
  高速交警将铁腕整治交通秩序。我省目前车流量较大的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9条,共计1826公里,高速交警将针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多发的现状,重点整治上述7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除按部局统一部署开展全国性、区域性联合统一行动以外,各支队每月还将组织不少于两次的集中统一行动,集中警力、打破界限,开展跨区域的全线联动执法行动,形成整条路联动的整治声势。
  高速交警将强化违法现场查处。高速交警将对执勤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将采取实时纠处,现场处罚的形式,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期间在固定抓拍取证的同时,将进一步增加移动抓拍设备的投入量。
  高速交警将继续开展 “网友随手拍违法”活动。适时扩大网友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的种类,号召和鼓励网友用手机和行车记录仪举报交通违法,形成交通违法人人管的社会氛围。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