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面展开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16-05-0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4.6”、“4.11”视频会议精神,结合做好“五一”、“端午”小长假交通安保工作,大力清除重点车辆安全隐患,严格查处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强化交通安全协同共治,有效防控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风险,确保第二季度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按照省厅交管局和市公安局部署安排,忻州支队决定从4月15日开始开展以“清除隐患、严查违法、强化共治”为主题的全市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

   一、精心组织部署,强化组织领导

4 月14日,全省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视频部署会后,支队迅速部署,印发了《全市第二季度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了以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长袁小波为组长的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工作领导组,立即组织开展行动。同时,要求各大队制订具体方案,落实责任分工,加强协作配合,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

   二、深入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1 、紧抓五类重点车运输企业,全面排查运输企业、场站的安全隐患。一是重点检查“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内部安全监管责任落实情况和人员资质情况,和所有企业、场站负责人签订承诺书。二是加强对“营转非”大客车所有人的安全提示。三是对危化品运输车未按规定粘贴车身侧后反光标识的,限期依法依规粘贴。对有严重交通违法未处理的,督促企业及时处理;对车辆达到报废标准的,坚决予以强制报废。

    2 、紧抓重点车辆和驾驶人的安全隐患排查,在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利用数据分析研判,精确消除车辆和驾驶人的交通安全隐患。

    3、紧抓重点道路安全隐患排查。以国省干道、农村道路以及通行班线客车、接送学生车辆的道路为重点,全面深入排查道路安全隐患,特别是弯道陡坡等隐患路段缺乏安全提示标志、防护设施等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面通报主管部门,报告党委政府。

   三、集中查处交通违法行为

    1 、以国省道、事故多发路段为重点。重点查处超员、超速、饮酒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严重违法行为。

    2 、以农村道路管理为重点。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时查纠面包车、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货车和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
  3、以开展异地用警、交叉执法行动为重点。紧紧围绕“醉驾入刑”五周年,以异地用警、交叉执法为重点,开展跨辖区查处酒驾醉驾统一行动。除在各县(市、区)开展异地用警外,在国省道、事故多发路段也组织开展异地用警,同时支队成立执法小分队直接插入重点区域、路段开展行动,严查严处重点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四、各部门密切协作,形成整治声势

    1 、集中开展交通违法“大劝导”。狠抓“两站、两员”规范化建设,加强教育培训管理,完善装备配备,提升到位率、管事率。

    2 、集中开展严重交通违法“大曝光”。结合“清除隐患”、“严查违法”行动重点,每月通过新闻媒体集中公布一批严重违法的五类重点车辆驾驶人,公告一批终生禁驾名单,曝光一批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扩大专项整治的震慑作用。

    3 、集中开展传统媒体新媒体“大联播”。充分利用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手机短信平台、“双微”平台,积极会同当地广播电视等主流媒体,集中开展“清除隐患”、“严查违法”行动“大联播”,宣传整治效果,开展安全音视频播报,倡导文明守法交通行为,抵制交通安全陋习和危险驾驶行为,广泛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提示。

    4 、集中开展运输安全状况“大通报”。每月底前,汇总“清除隐患”、“严查违法”行动战果,汇总梳理涉及营运车辆的严重交通安全隐患、交通违法以及交通事故情况,对问题突出的运输企业,集中向安全 生产监管、交通运输部门通报,建议依据安全生产和交通运输法规“叠加”惩处。

    5 、集中开展信用信息推送“大联动”。加强与征信管理、保险监管部门的协作配合、信息共享,充分借助和发挥信用制度的重要作用,提高交通违法行为人的社会成本。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