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忻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搭建“四平台”积极开展春季交通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16-05-0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春季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市公安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在进一步强化事故预防措施,切实抓好路面交通安全管控、重点车辆源头监管等工作的同时,通过搭建四个宣传平台,积极主动抓好春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切实增强群众安全出行意识。

    一是以业务窗口为依托,搭建阵地宣传平台。大队充分利用单位窗口的优势,通过在违法处理室、驾驶人休息室、执勤点等窗口摆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张贴交通安全宣传挂图、标语,使广大群众受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二是以重点单位为依托,搭建固定宣传平台。大队深入辖区客运公司、货运企业、驾校,通过上安全教育课、发放宣传资料、观看警示教育片、曝光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讲解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等,对单位负责人、管理人员、车主、驾驶人进行宣传教育。

    三是以路面管控为依托,搭建流动宣传平台。大队依托路面执勤执法民警,在严厉查纠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中,采取固定检查和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从严查处客运车辆超员、超速、驾驶人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和低速载货汽车载客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查处到的违法驾驶人进行现场警示教育,使他们深刻认识到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树立安全驾驶的意识。

    四是以“两微”网络为依托,搭建媒体宣传平台。为确保春季交通安全宣传最大限度遍布每个角落,有效提升各个层面、不同群体的交通安全知识,大队充分发挥“两微”、巡逻车LED  显示屏等平台作用,准确、及时发布天气情况、道路情况等信息,并深入乡镇集市庙会张贴挂图、散发宣传资料,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遵章守纪,安全、文明出行。(李志峰)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