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2016年两公布一提示第(05)期

发布时间:2016-05-10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元宵节期间,各地民俗庆典活动集中,赶集、庙会以及家人、亲属聚会等活动较多,易发生因超员、酒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导致的事故。 辽宁省交管局 提醒机动车驾驶人和广大交通参与者注意安全、 谨慎驾驶。

    一、元宵佳节期间大型庆祝活动较多,城市商业区周边交通压力较大。请驾驶人朋友尽量错峰出行,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交警指挥,不强行加塞,不争道抢行。

    二、元宵佳节期间,亲朋好友合家团圆,聚餐饮酒增多。饮酒会导致人反应迟钝、行动迟缓,驾驶人控制车辆能力下降。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一定记得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三、节日期间农村赶集、民俗活动增多,出行人员集中,时刻牢记交通安全。驾驶面包车请勿超员载客、客货混装。驾驶货车、拖拉机请勿违法在货厢载人。途经村镇、集市时,注意低速通过,礼让行人。

    四、节日期间部分路段易发生拥堵,遇有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请依次排队,不要随意穿插,以免发生事故或加剧拥堵。

    五、据统计,节日期间发生大事故的风险是日常的1.4倍,特别是在弯坡路段因违法超车、争道抢行导致的车辆迎头碰撞事故多发。行经弯坡路段,请不要违法超车,不要占用对向车道逆向行驶,视距不良路段要及时鸣喇叭,减速慢行,做好避让停车准备。

    六、节日出行较多,全国多地城市商业区、高速公路联络线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请驾驶人朋友出行谨慎驾驶,如遇交通拥堵请服从民警指挥,不加塞,不争道抢行。

    七、元宵节前后,中小学陆续开学,请每一位监护人为了孩子安全尽心尽责,不让孩子乘坐超员校车、黑校车、非法载人的三轮汽车、低速货车等。

    八、元宵节前后,务工流、返校流等出行人群叠加,出行请选择有资质的旅游包车出行,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带“病”车辆、无牌无证车辆。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