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别再松开孩子的手如何安全带孩子过马路

发布时间:2016-06-0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如何让孩子安全过马路?

    家长领着孩子过马路时要做到这几点:

    第一:不要闯红灯。严格遵守交通信号灯,带着孩子安全过马路,这也是给孩子做榜样,不要闯红灯。

    第二:过马路时不要松开孩子的手。小孩子天生好动,喜欢跑跑跳跳,所以,过马路的时候千万不要松开他们的手,防止意外发生。

    家长必须教会孩子安全过马路的常识:

    一:过马路时一定看清红绿灯,并且一定要走斑马线,如果没有斑马线,一定要先看看左面再看看右面,确定没有车辆或者车辆的距离远到足够你走到对面的时候,才可以快步走过马路。

    二:过马路时不要追逐打闹,如果不小心摔倒了,也要先起身,走过马路再查看伤口,不要因为疼痛就停止不前了。

    同时,提醒各位司机朋友,看到有过马路的小朋友一定要减速让行,同时,开车要时刻关注周围情况,别让盲区害了孩子。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