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大理交警深入学校开展“六一”儿童节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06-2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不断深化“五月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月”活动,从学校教育入手抓牢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基础培养,不断促进广大少年儿童文明交通行为养成,5月25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大理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教育科携手宾川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宾川县金牛一小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我要当好小小交通安全志愿者,提醒爸爸妈妈开车系好安全带。”“我们要注意交通安全,过马路的时候不追逐打闹。”当日上午,在大理州宾川县金牛镇金牛一小的操场上,学生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民警针对小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薄弱,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对交通事故造成的伤害认识不足的情况,从简单的理论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描述的“生命、亲人、危险、梦想”等关键词,并将其合理串联加深低龄儿童对交通安全的理解,再结合涉及中小学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系统的从如何安全步行、乘车、骑车等安全知识进行讲解,警示同学们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告别不文明交通行为,远离交通事故。活动中,民警采取现场互动的方式,以“我与交通安全”为题,与同学们畅谈交流了文明参与交通的心得体会,号召同学们现场进行表态发言,并以有奖问答的方式加深了同学们对交通安全常识掌握和理解。活动最后,民警还为同学们现场示范了交通指挥手势,并为同学们送上了《交通安全知识读本》和印有交通安全“三字经”的布袋等交通安全宣传资料。

      金牛一小位于宾川县金牛镇老城区的交通要道上,约有 1680名学生在该校就读,学校在上学、放学时段的交通高峰期面临的交通压力较大。近年来宾川交警大队积与学校共建平安校园,采取了在学校周边道路安装的物理隔离护栏等措施改善交通环境,取得了一定成效。此次“迎州庆、车让人”文明出行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及家长的热烈欢迎,该校校长何秀丽表示此次宣讲活动的授课民警方法得当、内容丰富、安排合理、形式生动活泼,让学生易于接受又印象深刻,达到了很好的教育效果。她还代表学校向交警部门发出邀请,希望这样形式的宣讲活动可以由学校和交警部门每年定期举办,进一步形成警示教育长效机制。

      当天下午,宣讲民警还继续开展了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为题的警示教育,向宾川县委政府机关30余名驾驶员进行了集中宣讲。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