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金昌支队在全国酒驾查处统一行动日“三项措施”严厉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16-06-24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为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全力防范因酒驾醉驾导致的道路交通事故,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部局“6.6”视频会部署要求,于6月17日在全国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金昌支队强化措施、加大力度,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成立工作组。支队迅速制订下发《关于传发<全市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方案>的通知》,成立工作专组,召开会议对全市集中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工作作出安排。各大队迅速将支队工作要求传达到全体人员,结合本地实际对统一行动作出了细化安排,为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认真分析,积极安排部署。认真分析酒后驾驶发生的规律和特点,采取流动巡查、设点查缉与突击相结合的方式。晚20时至24时,支队在全市部署开展夜查统一行动,各大队集中优势警力,在重点区域、道路设置固定检查点,形成了强大的整治声势。为强化震慑效应,支队每天派出执法小分队,在全市范围内随机设点开展整治,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郊结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重要村镇和集市周边道路为重点路段。 对查处的酒驾违法行为坚持“零容忍”,严格按规定予以处理,从严处罚,让酒驾成为不能碰、不敢碰的高压线,切实把酒驾整治作为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一项长效工作机制,大力强化整治工作的力度、广度和深度,在辖区形成酒驾严管、严治、严罚的持续高压态势。

三是广泛宣传教育,提高防范意识。组织警力在车站、酒店、商场、集市等公共场所广泛发放酒驾醉驾专题宣传材料,利用广场、超市、饭店等公共场所LED大屏播放拒绝酒驾醉驾的交通安全宣传标语,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充分运用各级各类媒体,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宣传酒驾醉驾整治行动的措施和整治效果,曝光酒驾醉驾典型违法犯罪行为,在起到警示教育作用的同时向广大群众普及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强化安全防范意识,做到“酒后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