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雷雨天如何安全行车

发布时间:2016-08-29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一、雨刷、大灯要开启

  雷雨天气往往天气阴沉,再加上密集的雨点,很容易对视线造成影响,第一时间开雾灯和雨刷器,可以提升视线范围,减少事故发生率。

  二、遇到雷电要减速

  如果在驾车途中突遭雷电的话,快速行驶会导致被雷电击中引起车辆失控,这时候应减慢车速减少危险。

  三、音响系统要关闭

  在雷雨过大的时候,很多在路上行驶的车主,或许会选择选择靠边停车,关窗避雨,这是极好的。但在避雨时不要因为无聊而开音响、打电话,因为雷电产生的电流很有可能会侵入到电器设备,产生故障。

  四、停车地点要选好

  停靠车辆时,切忌停在大树、露天大型广告牌和电线杆旁这些极易雷击的区域,把车停靠在正规大型的停车场避雷雨最保险(尽量不要停在地下车库)。

  五、涉水路段巧避熄火

  首先在发现路段积水超过车前身三分之二的深度时应果断绕行,不要逞能,在积水少于20cm时,双手紧握方向盘,稳住油门,保持低档位直线慢速通过,切忌中途停车、急转弯等危险动作。

  六、不确定的隧道不要进入

  对于一些不确定的隧道不要进入,暴雨天水位上涨很快,可能还没等你驶出隧道,水已经把你和你的爱车一同淹没在里面。遇到水淹打不开车门的情况千万不要慌张,用头枕支架或应急锤用力敲击玻璃四周,一定能够逃生。

  七、高速路上要适当减速

  车辆如果在暴风雨天气下正好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或大桥上,一定要减速慢行。

  最后,雷雨天气,请尽量避免户外活动。若已出行注意雨天路滑,保持车距,避开已开始积水的隧道路段。

  来源:122交通网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