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安全 > 正文

“愣头青”隧道内修车险酿车祸交警提示:隧道内切勿随意停车

发布时间:2016-09-22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一网打尽各地高速、路况、地图、ETC、违章、地铁、公交、天气等信息。

  9月4日下午3时许,一辆装满装饰材料的“三马子”在彩云岭隧道内突然熄火。司机是一名二十多岁小伙子,下车检查后,用力将车推到路边,从车内拿出修车工具,忙碌起来。    彩云岭隧道位于半壁山路,是连接市区和双滦方向的交通枢纽,过往车辆密集。尽管隧道内有照明设施,但是车辆开进隧道,依旧感觉眼前一片昏暗,需要一两秒钟时间才能适应过来。
  “三马子”停在隧道内四五十米处,前后也没有设立警示标识。年轻的司机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行为的危险性,正聚精会神地修着车。这时一辆大货车开进隧道,时速达到每小时80公里,就在距离“三马子”仅有10米多远距离,大车司机才看见前方有障碍,赶紧踩刹车,转方向盘……
  尽管事故没有发生,却把大货车司机吓出一身冷汗。恼怒之余,他靠边停好车,拿着一个大号的扳手就下了车,冲着小伙子走过来,好在副驾驶位置的男子下车将其拦住。小伙子这才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仅让自己身处险境,也严重危害他人的行车安全,赶紧将车推出隧道。
  隧道内停车非常危险。在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司机,由明亮处突然进入隧道暗处,眼睛不能马上适应内部环境,所以与一般路段相比隧道内是更容易出事故的地方。车辆坏在隧道内,应立即将车辆移至应急车道或紧急停车带等安全地带,并开启双闪灯、在车辆后方150 米处设置警示标志,确实不能移动车辆的,应立即报警。
 
相关阅读
 
推荐图文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版权所有
京公网安备 11010702001433号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